貂蝉被曹操送给关羽,为什么第二天就自尽?
2019-11-15 14:01:54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史上最漂亮的四位美女中,就有一位出在三国时期,不过这个名叫貂蝉的女子,她的一生还是相当凄婉的。然而正如大家所见到的,她最后的归宿是被送给了关羽。英雄美人这样的结局,按理来说是很不错的。然而她在第二天就选择了自尽,这究竟是所为何故呢?

image.png

  在演义中,她除了长得美貌无双以外,所具备的能量,也是想不到的强大。正是因为有了她的存在,整个剧情不仅变得连贯起来,而且还直接左右了历史发展的走势!如果没有她在董卓吕布之间的左右逢源、挑拨离间,三国不会出现,可就是大概率的事实。

  然而这样一位美女,并不是吕布之流可以长久拥有的,毕竟他无论是谋略、气度还是实力,都远远无法与曹操相提并论。随着吕布被处死,貂蝉也落到了曹操的手下。虽然他是出了名的人妻控,但这次他却慷慨大方,将她送给了关羽,当然目的就是为了让这位大将能够为己所有。

  毕竟此前,因为秦宜禄的老婆,他已经对不住关羽一回了,这也是导致关羽后来不愿意同他合作的一个重要理由,放到任何一个人身上,有这么一段过节的话,肯定都是恕难从命的!关羽是天下英雄,他肯定对于自己的面子,看得比什么都重要。为此此时虽然寄人篱下,但却一点也没有为曹操所用的意思。

  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次曹操为了把他留下,居然下了血本,把天下最美的女人,都双手奉送到他的面前。其实从前面关羽喜欢秦宜禄的老婆可以看出,他也有爱美之心,对于貂蝉这个一个人间绝色,断然没有不动心的道理。为何会出现貂蝉到他身边的第二天,就选择自尽而亡这种事呢?

  其实对于貂蝉来说,她得知曹操把她送给的人是关羽,心情是既激动又愉悦。因为她早就知道对方是个大英雄,再没有比这更好的归宿了!为此在月色之下,她情不自禁地翩翩起舞,当然这里面也有取悦关羽的意思!然而关羽却有些左右为难,从情感上来说,他是很希望将貂蝉拥入怀中的;但从理智上来说,他又不愿意因此而背叛刘备,这样会毁了他的一世英名。

  踌躇之间,他也拿起青龙偃月刀练将起来,希望这样能够让心绪平静一些,然而他的刀影刚好碰到了貂蝉的舞影,看上去就将是在斩对方一样。貂蝉左等右等,不见关羽前来垂怜,看到这一幕后,认为关羽是对自己此前经历(人尽可夫)的不满,不堪受辱的她,因此在第二天就自尽了。没想到关羽的无心之举,却造成这样的结果,确实让人感慨不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