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羹尧助雍正“九子夺嫡”胜出,最后惨死
2019-11-16 09:21:14

  古代历史上英雄人物辈出,年羹尧的故事大家听过吗?

  虽然雍正皇帝只不过13年,但在第3个年头就诛杀年羹尧,出手之早,还是让人感觉不可思议。人们更愿意相信,更多的是因为年羹尧自己的因素,才逼着雍正不得不对他下手。说白了,年羹尧肯定是咎由自取。其实这个原因,还真的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那么他究竟做了什么事呢?

  由于觉得自己拥戴有功,为此年羹尧就变得恃宠而骄,此后更是一发而不可收拾,专横跋扈让雍正都无法忍受。虽然皇帝也多次借着私下场合,向他提出过一些建议,但年羹尧却完全没有听进去,依然是我行我素。到雍正当皇帝的第二个年头,甚至发生了让皇帝雷霆大怒的跪迎事件。

  原来年羹尧在进京途中,当时都统范时捷、直隶总督李维钧都慑于他的淫威,乖乖地跪着迎接他的大驾光临。到了京城后,满朝文武百官都纷纷出城跪迎,然而他却根本不将这些人放在眼里,骑着马扬长而过。可以说他这个举动,把所有人都给得罪光了。

  尽管看在他是有功之臣的份上,雍正并没有为难他,只是在给他的奏折回复中言语了几句,但年羹尧却根本没有当回事。他一直觉得,没有自己的力挺,雍正说不定早在皇权争夺中人头落地,哪里还能像现在这样颐指气使、君临天下呢?紧接着他就又犯下了一个大错。

image.png

  原来在雍正当皇帝的第3个年头,出现了日月同辉的罕见天象,王公大臣都争着上表,无非是些阿谀奉承之辞。年羹尧也去凑了这个热闹,然而他在奏折中将一处"朝乾夕惕"给写反了,这在皇帝看来,他这完全就是在借奏折试探皇帝的底线,谋逆之心昭然若揭。

  忍无可忍的皇帝,就以此为依据,开始挑动群臣弹劾。由于年羹尧此前过于骄横,早已成为了王公大臣的众矢之的,看到皇帝要整年羹尧,大家自然也毫不客气,纷纷通过揭露他的罪行,来一吐此前所受的恶气,结果各种罪状疏理下来,仅大罪就达到92条。可以说,他完全是自己作死,根本怪不得别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