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死因最奇葩的三位皇帝,有一位搬鼎砸死自己
2019-11-16 09:45:14 孟母 季友 鲁庄公 许行 孟子

  第一位:搬鼎砸死自己的嬴荡

  看过《芈月传》的朋友就对他很熟悉了。他是周惠文王嬴驷和皇后生的儿子。从小就是个熊孩子,长得身强体壮。平时也没什么爱好,就喜欢和人比力气。要在现在绝对是个优秀的举重运动员,说不定还能为国争光呢。

  都知道秦国人尚武,那在嬴荡身上体现得是淋漓尽致,不然怎么叫周武王呢。他不仅自己喜欢比力气,还养了一堆大力士。什么任鄙、乌获、孟说全是些力气大的莽夫。几个人臭味相投,我做大王你做大官,相亲相爱一家人。

  一次,嬴荡带着一干猛将去周朝洛邑参观玩耍。他们直奔周朝太庙,想要见识见识传说中大禹收取九州的贡金所铸造的九口鼎。这九口鼎是身份和实力的象征,赢荡也想和他爸爸一样建立丰功伟绩、问鼎中原。于是就问官吏:“此鼎可曾有人能举起么?”官吏说有是有,不过举过的人受了伤。

  赢荡一听竟然有人举过,心里很不服气,于是不顾旁人劝阻非要作死举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直接被砸得双目出血,骨折而死。果然不作死就不会死,在位才四年,活活便宜了芈月的儿子。

  第二位:被自己老婆闷死的司马曜

  东晋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司马曜虽然生前没啥功绩值得夸耀,但是他死后却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司马曜虽然是个皇帝,但是却是个耙耳朵。原配王氏是个善妒又凶悍的母老虎。司马曜也是可怜,不仅后宫妃子屈指可数,还不敢和王氏之外的妃子过夜,否则王氏就是一顿小皮鞭伺候,多年一直屈服于王氏的淫威下。

  好在这个王氏死得早,司马曜才敢光明正大的宠幸别的小老婆。王氏还在世时,司马曜就很喜欢一个姓张的妃子,还将她封为贵人。这个小张在王氏生前一直唯唯诺诺、恭恭敬敬,王氏也没把她放在眼里。王氏一挂她就使出浑身解数勾引司马曜,把司马曜迷得是五迷三道。

  别说,司马曜也是个专情的人,王氏死后他也只宠小张一个,要不是小张家庭成分不太好,早让她当皇后了。小张是个很爱漂亮的人,虽然三十多岁了,但保养得相当不错。司马曜之所以这么宠爱她,也是亏了她这张娇艳动人的脸。

  一天,司马曜喝了点小酒就和小张开玩笑说:“美人现在年纪也大了,没有以前好看了,我要新选美女入宫顶替你。”司马曜酒量不太好,话一说完倒头就睡着了。小张睡在旁边越想越气,越想越恐惧。要是他真的重新找个漂亮女人回来,肯定要和自己争宠。自己也最多也只能做个贵人,万一后来者居上,怕是也活不下去。想着想着心一横,竟然动了杀心。于是,小张就找来自己的心腹宫女,两人合力将司马曜给捂死了。

  司马曜一死,纸包不住火肯定会败露,小张心里又有了鬼主意。她对外宣称司马曜是做噩梦被吓死的。也是司马曜平时没个皇帝样,加之大家都知道小张正受宠,没有杀皇帝的动机,竟然真的相信了。不得不说司马曜死得也太冤太搞笑了。

  第三位:掉进粪坑淹死的姬獳

  要说司马曜死得搞笑,这位春秋时期晋国的国君晋景公姬獳死得就更搞笑了,简直没有比他更惨更可怜更奇葩的死法了。

  晋景公其实是个还不错的皇帝,当年楚国想称霸,楞是被他给打了回去,在位期间国事也处理得井井有条。唯有被奸人蒙蔽错杀了赵氏一族。葛大爷演的赵氏孤儿就是这个故事。

  所以对于这件冤案晋景公一直耿耿于怀,总怕被赵家人寻仇。后来晋景公年纪大了身体也不行了,就把晋国事务暂时交给自己的儿子打理,自己也好安安心心的养病。

  有一天,晋景公做了个噩梦。他梦见自己被一只凶恶无比的鬼追杀,这只鬼披头散发,直呼自己被冤死,自己的子孙死得好惨。吓得连滚带爬的钻进密室,哪知道这只鬼竟然打破了密室的门直接扑了过来。眼看着逃无可逃就要被鬼弄死时突然就醒了过来。

  晋景公被吓得睡衣都湿透了,三魂丢掉了两魂。连忙派人去找有名的相士桑田来解梦,还请了扁鹊的徒弟医缓过来看诊。

  这桑田也是实在,竟然说晋景公活不过一个月,连新麦子都吃不上。晋景公一听大怒,直接把桑田关进了大牢。你说非要请人家来解梦,说了实话又要关人,简直不讲道理嘛。等到医缓过来一瞧,也说病入膏肓命不久矣。这名医都这么说了,晋景公也不能说什么,给了诊费就让人走了。

  这晋景公也是个爱赌气又很小气的人,虽然都说他活不过吃新麦子,我偏偏要活给你们看。果然到了收麦子的季节,晋景公不但没死还容光焕发。于是叫人把桑田叫了过来。你不是说我活不过吃新麦子吗?我现在就吃给你看。

  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晋景公刚吃完一碗煮好的麦子正洋洋得意,没想到突然肚子剧痛,看样子是要拉稀了。于是急匆匆的就跑去如厕。也不知道是身体虚弱还是怎么的,他直接一头扎进了粪坑。随性行的宫人身体瘦小,根本拉不动他,只得大声呼救。等到晋景公被捞起来已经嗝屁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