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为何一定要杀吕布?原因是什么?

  古代历史上英雄人物辈出,曹操的故事大家听过吗?

  第一、吕布此人背信弃义,反复无常,不忠不义不孝。

  他认丁原为义父,却杀了丁原向董卓邀功;认董卓为义父,却又为了女色,杀了董卓。他的所做所为,早已臭名远扬,留这种人在身边,曹操怕自己驾驭不了,反受其害。

image.png

  第二、吕布的谋士陈宫深恨曹操。

  曹操之前逃跑时,陈宫把他当做忠义之人,弃了官跟随他,曹操于路上杀了吕伯奢,陈宫觉得曹操太过狠毒,和自己不是一路人,于是离开了曹操。如果把吕布和陈宫留在自己身边,就算吕布暂时安分了,迟早也会在陈宫的怂恿下叛变。

  第三,当时刘备在曹操的军中。

  刘备被皇上赐以皇叔之称,刘备本人又以兴复汉室为己任。对于刘备,曹操是想杀又不敢杀。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自然担心刘备会利用吕布,毕竟吕布之前被王司徒利用,杀了软禁天子的董卓。关羽张飞不离刘备左右,这已经让曹操有所忌惮了,如果他们再和吕布联手,曹操怎能不怕!

image.png

  最后,曹操有个偏好。

  曹操偏爱有姿色的有夫之妇。三国时,貂蝉是第一大美女,吕布和董卓这对父子正是因貂蝉反目的。吕布被俘,貂蝉就在曹营,曹操如何能按捺得住!有了董卓的前车之鉴,曹操深知要想得到貂蝉,必须先杀了吕布。

  基于以上的几种原因,曹操必杀吕布,估计谁也劝不下来。大家认为曹操必杀吕布最可能的原因是什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