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唐朝历史上三位有才无德的诗人

  1、崔颢

  崔颢,唐朝诗人,最为人称道的是《黄鹤楼》。《旧唐书·文苑传》把他和王昌龄、高适孟浩然并提。然而除了几首好诗,崔颢几乎没有留下什么好名声。

  崔颢好酒赌博,喜欢美色,娶老婆极其苛刻,只找漂亮的,不找爱的,稍有不如意,即刻休妻,前后换了好几任。这样薄行寡德,实在令人唾弃。

  2、元稹

image.png

  元稹是唐朝大诗人,那句“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是历来被传诵的佳句。以精警的词句赞美了夫妻之间的恩爱,表达了对所爱之人的忠贞与怀念之情。

  然而,元稹却是纵情一生,是标准的始乱终弃!有史可循的,与其有情爱关系的六位女性,他在情感和婚姻上的梅花数弄,是不折不扣的渣男。

  3、宋之问

image.png

  宋之问,初唐时期的诗人,与沈佺期并称“沈宋”。他最出名的诗歌是《渡汉江》,其中有一句“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

  宋之问可以称得上最龌龊无耻不要脸之徒!他曾想当武则天的男宠,后因口臭被拒。为了谋取虚名,竟不惜因诗杀外甥刘希夷。为了升官晋爵,还不惜恩将仇报,卖友求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