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唐朝女子的感情生活到底有多开放?

  可以看一下唐朝的几位皇帝我们都知道在玄武门之变的时候,李世民杀死了他的兄弟李建成,之后他霸占了自己的嫂嫂两个人后来还有过一个孩子,根据历史资料记载,隋朝被灭完了之后,李元霸占了萧太后之后,李世民又把萧太后拿到了自己的后宫,但是按照辈分来说,萧太后是李世民的大娘。

  唐玄宗更是一直在觊觎自己的儿媳妇,杨玉环是太子的妻子,但是后来唐玄宗在偶然间看到了她倾国倾城的容貌,所以想尽办法想要把它纳入自己的后宫,可以说是不择手段,最终他也成功了,可想而知一个人连自己的儿媳妇都可以下手,那么当时人们的思想绝对是,非常的开放。

  唐朝的开放不仅仅是表现在黄世忠,因为皇帝都这么不遵循人伦道德,那么百姓可谓是上梁不正下梁歪,我们都知道春宫图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算得上是违禁品,但是在唐朝的时候人们却把它挂在床头,古代女子出嫁的时候,父母还会把春宫图作为她的陪嫁物,也可以说是压箱底的东西,出嫁时如果没有春宫图是要被嘲笑的。

  唐朝有不少的才子以画春宫图为乐还大受人们的称赞,它甚至影响到了后代,要知道搁在现代这些课都属于被打压的物品。唐朝还盛行一种剑舞,跳这种舞的女子一般都穿着非常暴露,舞步婀娜,很是吸引人,其实对于那些文人骚客来说,唐代最出名的一个舞者就是公孙大娘很多人在看过她的舞姿之后表示念念不忘,甚至还为他吟诗作赋。

  唐朝如此开放,有人说因为这是历史上唯一一个有女皇帝的朝代,所以对于女子自然是非常的包容,也有人说是因为唐朝经济繁荣,所以人们的见识多,自然也就放得开了,有的人说还因为唐朝掌权人士李氏一族他们是来自于陇西,所以身体里还流着少数民族的血脉,继承了他们的一些观点,所以这么开放也就没什么好奇怪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