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 哪个宋朝皇帝的子女是最多的?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宋徽宗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宋徽宗赵佶以有八十个子女的记录排在所有皇帝中的第一位。赵佶也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文艺皇帝,都说文人爱风流,赵佶也不例外,除了和京城名妓李师师的风流史,赵佶在宫中还有五位皇后,四位贵妃和27位嫔妃等众多有名分共143人,没有封号的宫女也有500多位。

  庞大的后宫让赵佶有了数量众多的子女,在宋徽宗退位之前,他已经有了31个儿子和34个女儿,后来宋徽宗做了金国的俘虏,据说当了俘虏的宋徽宗也没有闲着,在金国境内又有了十几个孩子。不看治国的能力只看子女的数量,大宋皇帝总算有一项纪录可以排在历史第一。

  宋朝生孩子第二多的就是宋徽宗的父亲,宋神宗赵顼。赵顼只活了38岁,可是却有着14个儿子和10个女儿。和宋徽宗的沉迷于享乐不同,赵顼是大宋历史上少有的变法改革,振兴国力的皇帝。著名的王安石变法就是在这个时期。

  但是当时的变法却损害了旧有势力的固有利益,因此遭到了顽强的抵制,熙河开边虽然为北宋获取了熙河地区的五州之地,却没有达到赵顼想要节省“岁赐”的战略目的,反而因为地区的不稳定让大宋消耗了国力。宋神宗去世后,大宋的变法也就戛然而止了。

image.png

  而宋朝最可怜的皇帝和上面的这两位也有着直接的关系,那就是宋徽宗的儿子,宋神宗的孙子宋钦宗赵恒。宋钦宗在位的时间只有一年多,留下4个子女,他能坐上皇位是因为他爹宋徽宗不想承担丢失国土的骂名,宋钦宗据说是被大臣们打昏之后给穿上了龙袍,等他清醒的时候已经登基了。

  就算当了皇帝,背后还有着掌握大权的太上皇,宋钦宗这皇帝做的非常艰难。面对金人不得不委曲求全,最后宋钦宗和宋徽宗,还有老婆儿子一起做了金人的俘虏。而他的弟弟康王赵构成为金国的漏网之鱼,建立了南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