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临死前留有三员大将可保曹氏 结果全被自己的儿子杀了

  曹操留下的三员大将是谁,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提起曹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不仅是三国的霸主,还是曹魏的奠基人,他的功绩更是很多人无法能及,也正是因为他打下的曹魏天下而得以使得曹魏最后一统三国,只不过比较可惜的是这份硕果最后却被野心更加强大的司马家占为己有。其实,曹魏原本是有希望一统三国的,曹操临终前曾留下三名大将,只不过曹丕的一意孤行和猜忌心作祟,最后把三名大将全杀了。那么这三名大将都有谁呢?

image.png

  其中一个人就是曹操的弟弟曹洪,这个人军事天赋极高,可以说是一名难得的将才。他从小就跟随曹操一起征战沙场,立下过不少的功勋。曾经有一次,在曹操追击董卓中埋伏的时候,他就特意将自己的战马让给曹操,在此之后,还亲自护送曹操离开,最后顺利脱离战场。自从这件事之后,曹操十分器重他。但是曹洪却有一个毛病就是贪财,而正好曹丕上位以后就曾向他借钱来施政,但曹洪居然不肯借钱,甚至一分不出,从此之后曹丕就开始对他有了敌意,并且认为这是对自己权力的一种挑衅。之后曹洪因为犯了事,曹丕就利用权力故意把事情闹大,最后就直接处死了他。

image.png

  然后就是于禁了,这个人不仅统帅能力优秀,而且拥有极高的军事才能,曹操都曾被他的才华所折服,甚至称他能够与古代的优秀将领相媲美。而且,两人很早之前两人就相识,曹操也是一直都很器重他,使得于禁在曹营内占有很大的权重,不过后来却发生了一件事情,甚至是直接改变了他之后的人生,就是当时在于禁与关羽交战,而后败于关羽而投降关羽。投降这件事可以说是他的一大人生污点。最后,在关羽死后,于禁就重新回到了曹魏,但是当时掌权的曹丕却逼他去给曹操守墓,并且在墓地上画了他投降关羽的画,后来,于禁就在悲愤羞愧中自杀了。

  最后一位就是夏侯尚了,他早年就与曹丕交好,并且深受曹丕所爱,他的军事实力也是十分优秀的,曾经攻下过蜀汉的上庸。不过他十分宠幸爱妾,却对正妻曹氏之女毫不上心,于是曹丕就因为这件事派人杀死了他的爱妾,之后,他就因为爱妾被杀而精神恍惚,最后抑郁而死。

image.png

  三国时期涌现出过很多的人才,无论是蜀汉,还是东吴,人才都是不计其数,自然实力强大,惜才爱才的曹操身边人才更是多得数不胜数,就连曹操死后还曾为曹魏留下了三员大将,可是曹丕却因为生性多疑,杀了这三个人,而后又重用心怀野心的司马家而使得政权易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