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初凤雏没有死的话会怎么样 他能和司马懿能够取胜吗

  凤雏没死会怎么样,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东汉末年三国鼎立,各地战火纷争不断,各方霸主都想集结势力,打造属于自己的政权,希望能够一统天下。领兵打仗最重要的就是身边要有一个得力的军师,这样才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三国时期的优秀军事家确实不少,他们分别被收归的刘备曹操孙权三人的手下,三人在军师的帮助下,开始了斗智斗勇的较量。

  三国有这么一句话,“卧龙凤雏,得一可安天下”,卧龙指的就是诸葛亮,凤雏则是与诸葛亮齐名的军师庞统。这两人都是蜀汉刘备的谋士,两人实力相当却有各有千秋。早先的时候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所以是诸葛亮先辅佐刘备,诸葛亮为蜀汉的江山立下了汗马功劳,可惜出师未捷身先死,还未完成一统三国的大业,诸葛亮就病死在北伐的路上。如果凤雏没有死,让凤雏和司马懿好好较量一番,能够取胜吗?

  庞统早年的时候是效忠于东吴的,周瑜看出他才识过人,于是将他引荐给孙权。庞统虽然饱读诗书,是个旷世奇才,奈何长相奇丑,来到东吴之后并不得孙权的待见,所以没有被重用。之后庞统又去投奔曹操,惜才如命的曹操竟然也看不上面相丑陋的庞统,这让庞统感到心灰意冷,非常自卑。

image.png

  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庞统被鲁肃引荐给刘备,刚开始刘备也不是很喜欢他,觉得他长得丑,于是就随便给他安排了一个职位,郁郁不得志的庞统准备离开。后来刘备得知庞统是个军事奇才,这才追回庞统,开始重用他。而庞统也没有辜负刘备对他的期望,为刘备出了很多奇招。后来庞统在率军攻城的时候,被乱箭射中,惨死在落凤坡。庞统这一生仕途坎坷,为了报答刘备的知遇之恩可以说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如此奇才却英年早逝,实在令人惋惜。

  司马懿是曹操的军师,曹操与刘备斗了一辈子,最终刘备病死了,司马懿与诸葛亮也斗了一辈子,最终诸葛亮在北伐的路上病死了。司马懿辅佐曹操几十载,为曹魏江山立下了汗马功劳,其实他也是在为自己打江山。曹操死前嘱咐曹丕要提防司马懿,这时曹操已经看出司马懿意图不轨了。曹操死后曹丕并没有听曹操的警告,反而重用司马懿,司马懿也是个十分隐忍的人,辅佐了曹家三代才把曹氏的江山变成司马家的。最终还是司马家族完成了一统三国的大业。

  庞统擅出奇招,他的谋略都比较激进,而司马懿是一个比较稳的人,从他在曹操身边潜伏那么多年就可以看出他稳重的性格。刘备得了卧龙凤雏两人都没能一统三国,而司马懿凭借自己的隐忍与智谋,熬死了曹家三代人,最终把大权收到司马家族的手中,凤雏与司马懿谁更厉害,已经不言而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