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只是一个打感情牌的人吗 事实证明他的武功比两兄弟还高

  刘备真的是会打感情牌吗,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三国演义》中刘备的定位是“仁慈”,关羽定位是“忠心”,诸葛亮的定位是“多智近乎妖”,曹操则是“奸诈”。每个人物,不论多么复杂,作者都给他们安排了明确的定位。而刘备这个人物常常令人诟病,也有人戏称他为“假仁”,认为他打得一手感情牌,例如在赵云面前亲手摔下自己的儿子来表示对自己大将的重视,又比如在白帝城时候,明面上让诸葛孔明自行取皇位实则暗自施加压力,还比如,在面对陶公三让徐州时拒绝,实则他的智商谋划与武力值也是不容小觑的,难道刘备真的只会打感情牌吗?

image.png

  首先,刘备不是曹操,吕布等异姓枭雄,他可是堂堂正正的皇家贵族,所以即使他是旁支,家族没落,也还有一定的基础,必定也是接受过良好的教育的。其次,我们知晓刘备是一个帝王,一个非常在乎名誉的人,不论是开始身处卑微职位时,还是后来身居高位,他都亲自踏入战场与他人打仗,战场上刀剑无眼,没有武功基础的人是无法生存下来。

image.png

  《三国演义》一书中有一个十分著名的打斗场面“三英战吕布”,张飞关羽打头阵,刘备是最后上场的,而刘备的到来使局势发生了十分明显的改变,张飞关羽二人也曾闹过别扭,而刘备轻而易举地把他们拉开由此可以推断,刘备的武力值是是在关羽和张飞之上的。

image.png

  《三国演义》作者十分推崇刘备的仁慈,因此在其他方面便有一些弱化,例如他的武力值。根据真正记录下来的历史,刘备在军队中担任的角色才是亲自上阵杀敌,关羽的角色则是护送主公的家人,保护他们的安全不受侵扰,张飞的角色则是从一旁辅助,真正开路的实际上是刘备。况且在三国时期,社会局势动乱,大家崇尚的是武力与能力,以张飞关羽的武力值,尤其是关羽是一个比较恃武的人,没有能力的人他是不会选择追随与效命。

image.png

  武力与智力都很重要,只有二者兼备才有可能获得最后的成功,前者保证在遇到突然危机的情况时候能够维持自己的性命,后者则保证谋划策略的展开,关乎到一个军队所有力量的调动与凝聚,从此看来,刘备的确是英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