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皇帝只有女儿没有儿子 他会将皇位传给自己的女儿吗

  如果皇帝只有女儿没有儿子会怎么样,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古至今,当皇帝的除了武则天以外,都是男人,太子的人选也一向是选嫡长子。那如果这个皇帝一生之中就没有生下儿子,只有女儿,皇位又会交给谁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吧。

  第一,皇帝的后宫有无数的美女,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出现一个儿子都没有的情况的,但凡事总有例外。明嘉靖皇帝和清光绪帝就是借着皇室亲戚的身份才当上皇帝的。在古代,即使皇帝没有儿子,也不会将皇位传给女儿或者其他的人,他们会在自己的亲戚一族里选择一个男人作为皇位的继承者。如果皇帝有儿子是必须将皇位传给自己的儿子的。

  实在没有儿子只能把皇位留给自己的亲戚里的男性,如果皇位落到女人手中则会被祖宗礼法所指责的。有些影视剧里会出现给自己的公主招驸马,然后由驸马当皇帝,这个显然是不正确的,皇室之人最看重自己的江山,绝对不会把它拱手送给一个外姓之人,这样不是断送了祖宗的基业吗?

  第二,西方国家有很多都是女子作为国家的统治者,国家没有男子就由女子来继承,如果公主嫁给了百姓或是王子娶了老婆,他们都是有权利来继承王位的。从小时候的童话里我们就听到过。西方的国王会在自己所有的子女中挑选一个最出色的来作为继承人,而且会优先考虑女子。比如瑞典的公主就是这样。

  所以西方和我们国家的制度是完全不同的,西方认为男女是享有平等的权力的,而我们国家则是对女性有很大的歧视。就连武则天作为唯一的女皇帝都要被人们指责,就算她和出色,因为性别的原因也会不被人看好的。

image.png

  中国的人都很看重自己的血统,皇帝觉得如果把江山让给一个外人就是对老祖宗的不孝,所以就算他宁愿把皇位让给亲戚里的男性也不愿意留给自己的女儿和女婿。其实我认为,女人当皇帝也不一定就不如男人啊,就像我们现在,男人能做的事,女人也一样能做到,而且比男人更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