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历史上最怪的朝代,成也女人败也女人
2019-11-27 14:20:46 玉嫔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历史上有两个朝代的建立跟女人有关,一个是唐朝,李渊是隋炀帝的表哥,本来不想造反称帝,却被裴寂设计,让他睡了隋炀帝两个妃子,无奈之下他只好造反,因为睡了皇帝的女人,就是犯了死罪,不反是死,反了至少多了一层活命的机会,另一个因女人称雄的朝代,就是清朝了。

  严格来说,清朝是从顺治帝入关之后开始算的,努尔哈赤建立的政权叫后金,而皇太极还没入关就死了,顺治帝继位时还很小,只能靠着叔叔多尔衮扶持,多尔衮之所以愿意扶持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孝庄的缘故,当然这都是野史的说法。

  但不管如何,孝庄对清朝的贡献是非常巨大的,如果没有她笼络多尔衮,顺治帝的皇位根本坐不安慰,虽然不知孝庄用什么方式摆平了多尔衮,可顺治帝也是个不争气的家伙,他竟然因为董鄂妃死了,自己皇帝也不做了,跑到五台山当和尚,把八岁的小康熙推上皇位。

  康熙登基之后,跟当年的福临一样,也是个小孩子,这时多尔衮已经去世,但又冒出个鳌拜来,很多人看《鹿鼎记》后,觉得鳌拜是韦小宝弄死的,或者是康熙直接用计除掉的,其实不然,这里面很大功劳是孝庄的,如果不是孝庄在背后跟康熙撑腰,他一个小孩子,又怎么是鳌拜的对手呢?

  清朝之初,正是因为有了孝庄,才让整个朝廷渡过了最艰难的时刻,让清朝在中原站稳了脚跟,汉人的反清复明不能成功,她两次扶持幼主,避免大清朝高层的震动,让清朝得以立国安稳下来,但说来令人惊讶的是,清朝因女人而立足中原,又因为女人而亡国,这就是慈禧了。

image.png

  清朝进入中原两百年后,慈禧出现了,她是咸丰皇帝的妃子,因为生下了同治帝,所以地位一路上升,咸丰一死她就发动了"辛酉之变",夺了大清朝的权,同治帝被架空,后来同治帝感染天花而死,光绪帝一直是傀儡状态,而整个清朝都是被慈禧给捣鼓灭亡了。

  虽然不能把清朝的灭亡全部推给慈禧,但她至少要负大部分责任,在慈禧的治理下,整个中国成了列强的提款机,一打仗就输,输了就要割地赔款,甚至在中日甲午战争期间,慈禧为了自己庆祝六十大寿,把海军经费挪用过生日,导致北洋水师惨败,这个责任她必须要负,绝对逃不了。

  慈禧虽然也是女人,但她完全不能跟孝庄比,她一直带领着清朝作死,慈禧死后三年,清朝也就灭亡了,成也女人,败也女人,这就是后人对清朝的评价了,似乎从头到尾没有男人什么事一样,你觉得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