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秦始皇死前的三件灵异事件 两千年来无人能解

  秦始皇死前的三件怪事,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秦始皇统一天下之后,北击匈奴,南征百越,成为了万人敬仰的“始皇帝”。他的一生,在后世的史书记载中,是有很多神话色彩的。据说,在秦始皇临终前,曾有三个灵异事件,两千年来无人能解。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image.png

  一、荧惑守心

  荧惑守心,稍微懂点天文学的都知道,“荧惑”指的是火星。所谓的荧惑守心,其实就是火星接近地球的时候,会在突然在心宿停留一阵子。这种奇特的情况,一般30年才会出现一次。每当遇到这种情景,就会出现“三星连珠”的奇异现象。

  三星连珠指的是,土星、火星和天蝎座最亮恒星“心宿二”。而在秦始皇临死前,就曾出现过这种现象。《史记·秦始皇本纪》记载:“三十六年,荧惑守心”。一般出现这种现象,在古代是预示着帝王驾崩,是大凶之兆。

image.png

  二、陨石陨落

  陨石陨落的现象,可能是天体发生撞击,或者脱离了原有的运行轨道,导致掉落在地球。《史记·秦始皇本纪》中记载:有坠星下东郡,至地为石,黔首或刻其石曰“始皇帝死而地分”。始皇闻之,遣御史逐问,莫服,尽取石旁居人诛之,因燔销其石。

  秦始皇三十六年,有一颗陨石降落在东郡。这件事在很多影视剧中,也有所演绎。在《神话》里,所谓的“长生不老药”,据说就是用陨石的粉末制成。

  电影里说秦始皇为了保住这个秘密,将附近人家全部诛杀。而根据历史上的记载,是因为陨石上有人故意写下的“始皇帝死而地分”,结果附近居民没人承认,秦始皇一怒之下,才将他们全部诛杀。

image.png

  三、玉璧诅咒

  《史记》记载如下:秋,使者从关东夜过华阴平舒道,有人持璧遮使者曰:“为吾遗滈池君。”因言曰:“今年祖龙死。”使者问其故,因忽不见,置其璧去。

  玉璧诅咒,传说是秦始皇的一个使者,在夜路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持玉璧的人。那人将玉璧送给了使者,请他转交给滈池君,临走之前还说了一句:“今年祖龙死”。祖龙,就是秦始皇。

  这事传到了秦始皇耳朵,他十分惊讶,因为那段玉璧,就是多年前,他遗失的那块。秦始皇变得恍惚起来,认为只有迁民才能报平安。结果还是没有保住性命,在平原津病死。

image.png

  这三个灵异事件,在史书之中的确有记载。两千年来无人能解,并非是从科学方面无法解释。而是比如陨石上的字,还有玉璧失而复还。没有任何东西,能证明这些的存在。据说还有记载,说秦始皇曾经见过外星人,才学会了统一度量衡、锻造兵器等技术。这些的确是未解之谜,希望未来有人能探索出真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