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忠贤掌权期间清军都攻不进来 他到底做了什么事情
2019-11-30 11:58:34 杨涟 左光斗 魏忠贤

  魏忠贤掌权为何清军攻不进了,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天皇皇帝朱由校,被称为“木匠皇帝”,为什么呢?因为从他当上皇帝的第一天起,就表现出了对朝廷政事的不感兴趣,每天只想着倒腾他那点木匠活。于是这个时候一位人物出现了,他在明朝年间,专权跋扈,后世对他的评价也褒贬不一,引起很大的争议,此人便是——魏忠贤。

image.png

  魏忠贤本来就是一个街头上的小混混,后来为了要出人头地,不惜自宫进宫了。刚进宫的魏忠贤也不过是一个小太监,但是他能从一个籍籍无名的小太监,成为权倾朝野的“九千岁”,考得可不是单单的运气,更多的是因为他的判断能力和聪明才智。

  魏忠贤掌权之后,专权擅断,对上级阿谀奉承,对下官排除异己。他建立东厂,拉帮结派,建立了自己的掌权,之后又收拢了一大批爪牙,这些爪牙无恶不作,将朝廷上下搞的是乌烟瘴气,为此很多官员都看不惯他,联合弹劾他的罪责,但是罄竹难书。那么魏忠贤在朝中如此猖狂,当时天下应该是乱世之相,可为何在魏忠贤掌权期间,满清却难以进犯大明一步呢?而且当时民间虽然有怨言,但是整体太平。可是魏忠贤一死,清军却如入无人之境般容易呢?

image.png

  由此可以看出,魏忠贤还是有两把刷子的。他虽然是一个专权跋扈的宦官,但是他至少也是一个有能力的宦官。而在他掌权期间,为何清军难以入关,只因魏忠贤采取的两点措施:

  第一、重视边防防御,发展军事

  魏忠贤掌权期间知道努尔哈赤一直在边境虎视眈眈,他也清楚的知道,如果他们一旦打进来,那么全都玩完,所以他再怎么贪财,也没有贪军队的军饷,反而是想办法加强边防防御能力,知道用有真才实学的名将去抵抗清军。因此努尔哈赤等人难以取胜,可见如果有人大力支持军队,明朝并不是无一战之力。

  然而与魏忠贤不断作对,后来还被崇祯重用的东林党,却没有这样的觉悟。他们不在乎谁做皇帝,什么钱财都敢往自己口袋里面装,连军饷也不放过。他们更是忌惮他人立功升官,要是哪位将领打了胜仗,他们便想方设法打压别人,换上自己的人替代。赢不赢的无所谓,只要领兵的是自己人就行,这就是后期官员的心态。

  第二、打击豪绅,充实经费

  为什么崇祯继位之后,有那么多官员士族大力弹劾魏忠贤呢?因为他收取了工商税。在明朝后期,大部分的富商都是士族官员暗中培植的势力,这个时候魏忠贤收取的那些富商的税,就等于直接损害了官员的利益。因此那些官员们才会费尽心思的将魏忠贤拉下台。但正是魏忠贤收取工商锐,用以打仗,士兵们才会尽心尽力的保家卫国,满清打不进来,因为打仗打的就是钱。当东林党扳倒魏忠贤后,又取消工商税,克扣军饷,贪污腐败,导致内外交困,明朝最终走向灭亡,可惜崇祯皇帝临死前才明白这个道理,后悔杀了魏忠贤,导致国破家亡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