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之争刘邦到底有多“狠” 就凭这一点就完胜项羽
2019-12-02 10:01:55 刘肥 鲁元公主 刘如意 薄姬 吕雉

  楚汉之争刘邦是怎么完胜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楚汉之争三国之前非常著名的一段历史,在历史过程中出现了张良萧何韩信等不少优秀人物,为后人所津津乐道

  楚汉之争以项羽自刎乌江,刘邦成功建立汉朝而结束,但这并不是预料之外的,在历史的开头仿佛就已经注定,是因为在刘邦身上比项羽多了一个特点,那就是“狠”。

  楚汉之争,西楚霸王项羽在战场上是不败的英雄,力大无穷,无可比拟,可是在这个“狠”字上他是斗不过刘邦的,俗话说: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在刘邦这是最真实的演绎。

  彭城之战,项羽以少胜多,完胜刘邦。刘邦的家人被项羽的大军围追堵截,情急之中,刘邦真的使出了这个狠招:将坐在马车上自己的一双儿女推下车,任凭楚军处置,虽然自己的儿女最终没有死于楚军的刀枪之下,但是刘邦的这股狠劲也是一般人使不出来的。

image.png

  中国是礼仪之邦,自古以周公之礼著称,你来我往是礼中必然,就连古代两军在战场上交兵,都要约定好日期,通知对方“我几时要攻城”,可是刘邦恰恰是一个剑走偏锋的人,他成功打破了这个礼仪。

  彭城之战后,项羽的部下丁公在刘邦西逃的路上追上了他,但是刘邦这时候打起了感情牌,他对丁公说:你我两闲,怎可相困?意思是:你和我都是英雄,应该惺惺相惜,不可自相残杀。丁公听了刘邦的话,动了恻隐之心,将刘邦放了。可是丁公再次从战场上遇到刘邦时,他以为刘邦会念及当初放他一马的恩情,谁知道刘邦却将丁公斩首。

image.png

  人们不解刘邦的行为,而刘邦却做出了更合理的解释:丁公作为项羽的部下,却背叛了项羽,他为臣不忠,这样的人不必留在世上。

  刘邦凭着自己的一股狠劲,成功打天下,稳坐大汉300年江山,创立了中国历史上又一个强盛时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