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时期,和珅跟李卫谁的官职更大?
2019-12-05 13:56:28

  李卫和珅都是清朝时期的著名人物,李卫在乾隆三年就已经去世了,而和珅在乾隆十五年才出生,两人并无直接交集。李卫官至直隶总督兵部尚书等职;和珅官至文华殿大学士、内阁首席大学士、领班军机大臣等职。

  李卫的最大官至直隶总督兼兵部尚书(是从一品);和珅最高高职是文华殿大学士、内阁首席大学士、领班军机大臣等正一品官职。 李卫只是个封疆大吏级别的人物,为朝廷镇守一方。

image.png

  而和珅则是朝廷要员,权势滔天可以节制像李卫这样的封疆大吏级别的人物,甚至还有生杀大权。 就连当时同为朝廷一品大员的刘墉为了避和珅的锋芒,不得不经常装疯卖傻,让和珅对他放松警惕。李卫连刘墉的级别都够不上,更别说和珅了。

  终上所述,和珅的官肯定是比李卫要大,但李卫为官清廉,勤政爱民深得民心,是清朝不可多得的好官,并得以善终;和珅欺上瞒下,贪污腐败,玩弄权术,最终落得被抄家处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