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一生中最怕的人是谁?不是诸葛亮
2019-12-05 14:54:00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大家都知道在三国的历史上,有很多非常有能力的人,比如说司马懿。说起他来,很多人觉得他是一个天才,但是他这个人也是非常善于使用心理战术的。而且在曹操的手底下,特别会装,虽然这样,他也给曹操带来了很多的帮助。

  但是就算他是非常有能力的人,但是他也有害怕的人。在我国历史上,很多人都觉得司马懿害怕的人无非就是诸葛亮,因为在军事方面唯一和他对抗的也就只有诸葛亮了。而且也曾经败在了诸葛亮手里,所以很多人都会这样认为。但是在在司马懿的心里,他和诸葛亮之间只是辅佐的主公不一样,毕竟他们俩的工作是一个性质的,所以在他心里没有害怕不害怕之说,反而他还是比较尊敬诸葛亮的。觉得诸葛亮也是一个很难得的人才。

  那么司马懿最害怕的是谁呢?无非就是他的夫人张春华。说起这个女人,其实很多人对她并不是很关注,其实她的背景也是非常强大的。比如说她的父亲曾经当过县令,而且她的妈妈也是非常厉害的,曾经也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女人,所以张春华也是非常聪明的。毕竟有这么强大的遗传基因在这里,自然张春华也不会很笨很傻。他们俩认识的时候非常早,那个时候的司马懿才二十左右,当时的曹操就听说司马懿是很厉害的,所以就邀请他去帮助自己,但是对于司马懿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差事,所以当时就拒绝了。他拒绝的理由无非就是说自己生病了过不去了,但是曹操这个人生性多疑,所以他根本就不相信司马义说的话,于是就去了他家里查看。第一次去没有发现什么,司马懿也是很聪明了,他觉得曹操也不会信自己的话,于是一直在家故意装病,就连家里的一些奴婢也没有告诉他们,只有自己的老婆知道。但是在一次无意之中,他被自己家的奴婢发现,自己并没有生病,反而在装病。于是就很担心会传到曹操那里。司马懿还正担心着,张春华就直接把那奴婢杀掉了。这样司马懿觉得非常佩服自己的老婆,非常的敢做,从那以后他对自己的老婆也是不能小看了,觉得张春华真的是一个狠角色。

  其实司马懿这一生就喜欢装疯卖傻,他不仅欺骗曹操,而且也欺骗过很多人。这是他常用的方法,只要他不想去做的事情,他就会用装病来解决,也是一个非常有才的人啊,哈哈。后来很多人都不相信他,觉得有时候他故意去装,比如说当时的曹爽,就曾经派人去调查过他。但是他的演技太厉害了,所以说完全把曹爽给欺骗过去了,然而曹爽的结局并不是很好。他最终也是死在了司马懿的手里,而且也正因为司马懿特别会装疯卖傻,所以他的对手诸葛亮也没有活过他,这也许就是他最值得骄傲的地方吧。

image.png

  虽然是这样,司马懿最后也是到了曹操的手底下,而且随着自己实力越来越强大,所以他就看不上自己的老婆张春华了。而且司马懿那个时候也是非常好色的,尤其是在曹操那里得到重用之后,更是了不得了,当时有一个非常美丽的女人,那就是柏夫人。他们俩经常在一起有说有笑的,每当张春华看到这样的场景,都会非常的生气。心想非常的委屈,自己给司马懿生下了那么多孩子,他却和别的女人在一起,越想越生气,但是毕竟年龄在那了,再怎么生气也没用。更可气的是,司马懿还当面说自己丑,这让张春华直接受不了。

  当司马懿生病的时候,张春华也曾经去看过他,但是没想到司马仪这么嫌弃自己,于是就更加伤心了。但是张春华又想了别的办法,那就是绝食。她觉得自己不吃饭,司马懿就会觉得他自己错了,会回来哄哄她。但是她的想法直接错了,司马懿不仅没有回来,而且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直接更加讨厌她了。

  后来他们的儿子看不下去了,就和她妈妈一起绝食,觉得这样做会换回司马懿的心,后来司马懿也没有办法,就回来给张春华道歉了。她心里非常的高兴,觉得自己这些天受的罪没有白费。但是真实情况并不是这样,司马懿还是经常偷偷的背着自己和别的女人在一起。最终司马懿还是死在了张春华在前面,这让张春华心里还是比较能接受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