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庆余年》北齐皇帝为什么会是个女人?
2019-12-06 17:10:48

  《庆余年》中故事设定当时也是有几个国家共存的,和南庆对应的就是北齐,不过和庆帝不同,北齐的皇帝竟然是个女人,名字还叫战豆豆,和男扮女装相比,更想知道编剧为什么给取了这个一个名字!

  《庆余年》小说中,因为北齐特殊的政治状况,战豆豆的母后不得不宣称豆豆是男孩,然后名正言顺扶她上位,做皇帝。所以北齐皇帝战豆豆实际上是个自小女扮男装,被当做男孩子抚养的女孩。战豆豆的扮演者刘美彤,还演过《斗破苍穹》和《如懿传》。

image.png

  据悉,范闲是南庆的臣子(真实身份是庆帝和叶轻眉的孩子),他出使北齐,也因此是与战豆豆相识,并且,说来也奇怪,向来对外人喜怒不形于色的战豆豆却偶尔爱与敌国臣子范闲开开玩笑,相信随着接触,范闲也是知道对方其实为女儿身,二人也有段情,后来战豆豆更是有孕生下女儿红豆饭。

  后来司理理嫁给她,共同抚养战豆豆和范闲所生的女儿红豆饭,而在这需要说到的是,司理理在当间谍的时候也曾与范闲有过一段感情,经历过生死,可惜的是无法厮守。因为她后来是选择嫁给皇帝战豆豆,这样也隐瞒住身份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