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如果曹操和刘备单挑谁赢的机率更大?
2019-12-07 10:31:51 韩龙 轲比能 秦朗 陈泰 陆抗

  古代历史上英雄人物辈出,刘备的故事大家听过吗?

  众所周知,刘备有两个弟弟,一个叫关羽、一个叫张飞,这两个人都被称作“万人敌”,乃是三国时代武力值一等一的存在。

  而刘备能当大哥,仅仅是凭嘴炮吗?没两把刷子,谁敢出来当大哥?

image.png

  记得老版本三国,开篇有这么一个片段。

  当时关羽和张飞在街上打架,你一拳我一掌,最后索性抱在一起扭打起来,真是一场龙争虎斗啊,可谓是难解难分。此时,刘备来了,一只大手从天而降,将二人隔开,并将二人控制住。

  你敢信?张飞和关羽这两个万人敌,竟然被刘备一手撰一个,挣扎不得。刘备打架厉不厉害我不知道,但掰手腕绝对天下无敌!就是这场拉架,造就了三兄弟的不打不相识,这才有了后来的桃园三结义啊!

  当然,这是电视剧杜撰的“一龙分二虎”,原著中并没有这个场景。

  不过原著里面对于刘备的“武力”描写还是不少的,首先三兄弟打造兵器,是刘备“求良匠打造双股剑”,不管能不能打,这气势是起来了。

  后来在剿灭黄巾军的战斗中,他也是和两位弟弟一起冲锋陷阵,从来不怂的啊!

  刘备“弓马娴熟”,最擅长马上射击,最曲阳遭遇战,刘备飞马追击地公将军张宝,高速运动过程中,张弓搭箭,于乱军之中,直射张宝左臂。

  这骑术、这箭术,你就说牛不牛吧?高速移动过程中打高速移动靶,绝对是神箭手级别的。

  当然,最厉害的还是三英战吕布,好歹是跟吕布干过仗的人,虽然是两个弟弟打头阵,但好歹自己也能参团,这本身就说明了其实力。

  还有刘备还曾在52岁高龄,单挑蜀中名将张任,虽然没打过,但好歹是逃掉了,这也能说明其能力。

  “张任径来军中捉玄德,玄德军中大乱。黄忠魏延又被吴兰、雷铜敌住。两下不能相顾。玄德敌不住张任,拨马往山僻小路而走。”

  张任可是有两次力战张飞十余合而抽身不败的战绩,且当时刘备也年纪大了,已经五十几岁了,所以我觉得刘备如果年轻十几岁,他应该是可以跟张任较量一番的。

image.png

  至于曹操的话,也还是会武功,但其生涯大都是虐菜,比如恩将仇报误杀吕伯奢家一家八口。

  没有亮眼级表现,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早年曾斩过数十名叛军!

  兵谋叛,夜烧太祖帐,太祖手剑杀数十人,余皆披靡,乃得出营;其不叛者五百余人。——《魏书》

  但当时的环境是这是士兵叛逃,属于逃兵溃兵,曹操杀他们胜之不武。

  至于所谓的箭术了得,也只是打猎的时候比较有用,哪有刘备的飞弓射击来得厉害啊?

  手射飞鸟,躬擒猛兽。尝于南皮一日射雉六十三头。——《金楼子·兴王》

  其实,撇开那些虚无的武功不谈,仅仅从身材来看,你就可以发现曹操不是刘备的对手。

  史载刘备“身长七尺五寸,垂手下膝,顾自见其耳”,而曹操是“姿貌短小”,两人完全就不是一个公斤级的。正所谓一力降十会,即便拿武器(同样的武器),曹操应该也不是刘备对手。

  因为还是前面说的,刘备个子高且胳膊长,曹操跟刘备比试兵器,有可能刘备的刀刃都顶到曹操脖子上了,曹操的刀刃还碰不到刘备的衣服。

  而且刘备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他的狠劲和实战能力应该远超曹操。所以,曹操和刘备单打独斗,我觉得曹操基本上没有什么优势。

  总而言之,从小混迹江湖,且在战场上经历过生死厮杀的刘备,打曹操这样的富二代,问题不大!

  当然,曹操虽然打不过,但自保应该没问题,毕竟曹操的速度那是出了名的!

  俗话说得好:“说曹操,曹操就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