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庆余年》程巨树和庆帝是什么关系?范闲为什么杀程巨树?
2019-12-07 11:10:52

  第13集。《庆余年》第13集,滕梓荆突然下线,网友表示这个节奏好像有点缓不过,但范闲就已经接着开始为好友报仇了,因为监察院主事将程巨树当场释放,所以范闲选择在监察院门口杀了程巨树。

image.png

  朱格派来押送程巨树的两个人,想要拦住范闲,放走程巨树,却被程巨树一边一掌拍了开去。他小山似的身躯走向范闲,想要与他搏杀一番,却不想一个照面就被范闲手中的匕首刺中了要害。这把匕首是范闲初进京时,縢梓荆赠与他的,如今用来为他报仇,再合适不过了。

  程巨树庞大的身躯支撑不住,单膝跪在了地上,眼看就要命归西天了。这时,縢梓荆的儿子从人群中跑了出来,大声和程巨树打着招呼,程巨树看见他,脸上立刻浮现出了笑意,挣扎着站起来,走到小家伙面前,颤颤巍巍伸出了双手,慈爱地抚摸着他的头发。

  范闲则在看到小家伙的第一时间,便将匕首藏在了身后,他不想让孩子看到血腥残暴。他并不知道两人认识,深恐程巨树伤到了孩子,连忙朝他大喊,让他放开孩子,自己可以放他离开。程巨树闻言,转头目露凶光,朝着范闲冲了过来,范闲一面命小家伙转过身去,一面提起全身的真气,灌注在右手上,将匕首狠狠刺进了程巨树的腹部。他轻声对程巨树道,若是刚才他劫持了小家伙,或许还有一线生机,程巨树却眼中流露出不曾有过的温柔笑意回答他,见过自己的人,有的厌恶,有的惧怕,但是给自己果子吃的,这小家伙是第一个,自己不会伤害他。

  本来派人在城外小树林埋伏好,等着阻止范闲截杀程巨树的朱格听说,范闲竟然在鉴查院门外,当街搏杀程巨树,惊得当即一路小跑赶了过来,但他还是晚了一步,等他来到时,程巨树已经无力回天了,朱格大怒,命人将范闲押回鉴查院。

  可怜縢梓荆的儿子还在天真地询问范闲,有没有看到自己的爹爹,范闲强忍心头的悲痛,大声命令乖乖转过身去的小家伙,一直向前走,不许回头,赶紧回家去,小家伙听话地一溜烟跑回家去了。庆帝听说了范闲当街刺死了程巨树后,非但没有动怒,反而大赞范闲,懂得审时度势,他当即命侯公公拟旨放人。

  范闲杀了程巨树庆帝为什么不生气

  北齐壮士程巨树来到庆国地界上行凶杀人,非但没有给予任何的罪过,反倒是当庭释放了。范闲对于这个结果是不接受的,所以才有了范闲要向监察院主事的朱格问罪一事。朱格也知道或者听说过范闲这一号人,所以对他到还算客气,只是这程巨树一事实属国家大事。在战略层面,必须放程巨树。

  用朱格的话来说,他接到了兵部的急报,为了掌握即将到来的战争的主动权,必须释放程巨树。

  留着程巨树,目的就是为了获取北齐的军事密报。所以,为了庆国大事,必须放程巨树回去。

  当然,这一切都是庆国兵部的情报,所以朱格其实也是在执行命令罢了。范闲自然是不想听这些解释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杀人偿命,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此时的两国形式是比较危机的,兵部在边境已经集结了大军,进攻北齐也是早晚的事情。之所以没有进一步动作,原因在于时机不成熟,说白了就是家底太薄,经不起折腾。所以,才有了缓兵之计

  但是,这个程巨树虽然是和北齐的将领有旧,能不能回去之后就按照朱格他们会所的那样的给他们老实的提供军情呢?谁也不敢打包票。其实,这个时候的兵部中肯定有主和一派才出此下策。我想,庆帝说范闲杀程巨树杀得妙,其中有一点就是质疑兵部的办事能力。

  被兵部裹挟的庆帝也不得不接受犯了人命官司的程巨树被安全遣返的事实。但是,庆帝内心应该是不愿意这样做的。当听到范闲将程巨树杀死之后,庆帝的表情是比较兴奋和高兴地。

  范闲杀了程巨树,一来可以当做是庆国热血青年的壮举,可以鼓舞更多的青壮年来参军报国。二来范闲此举也是顺应了民意,杀人偿命是更古不变的真理,有助于庆国的管理。这三来就是打破了兵部怯战的思想,有助于日后攻打北齐。

  有此三项,庆帝自然是高兴地。范闲做了自己想做而不能做的事情,高兴还来不及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