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一身都是胆实力又很强 公孙瓒为什么还要送走他
2019-12-09 11:00:17 公孙越 田丰 袁绍

  公孙瓒为什么送走赵云,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说到三国,很多人都是有点喜欢的,而说起最喜欢的一个人物的话,其实我是非常喜欢赵云的。要知道赵云可以说是一身都是胆啊,一直都是有着很强的实力的,对于自己的主公是用死去救的,可见他对于自己的主公也是非常的忠心的,但是说起来赵云其实一开始并不是在刘备这里做事的,所以说这也是一个为什么刘备一直不重用赵云的一个原因啊,所以说对于刘备来说赵云只是一个从其他人哪里来的一个无路可走的人罢了的。

image.png

  赵云可以说是非常强了的,而之前的主公公孙瓒也是知道这个人的实力的,但是为什么最后是让给了刘备赵云这个人呢?实际上在一开始的时候,在冀州的赵云身边的人都是很多的,跟随着他的人也是非常多的,这些人中有官员也是有普通人的,所以说赵云的人格魅力是人非常大的。但是身边很多人都是去投靠当时有着很大势力的人,那就是袁绍了。但是赵云当时是没有跟风的,而是去找到了公孙瓒,其实公孙瓒对于这件事情也是觉得很奇怪的,一来是欣喜,而来是很奇怪的。

image.png

  他就问了赵云,为什么会选择他呢?赵云说自己并不是因为看着势力才去选择自己的主公的,而是看谁是一个好的主公,其实公孙瓒也是非常开心的。但是在几次大战之后,可以说他是一直都在获胜的,但是这个时候的他已经是有点飘了的,所以说对于这样的一个天下,可能觉得就是自己的了,

image.png

  所以说对于自己的大臣和士兵都是不太在意了的。对于公孙瓒来说这些人好像都是自己的棋子一样,都是会听从自己的话的。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啊,终于有一天袁绍和公孙瓒对上了,这个时候他的士兵都倒戈了,可以说他是受到了大家的背叛的,最后是死在了火里。

image.png

  所以说这样的一个自傲的白马将军,对于自己的部下自然是一直不会放在自己的心上的。但是刘备这个人不一样,他对于人才是非常欣赏的,所以说才会得到赵云的帮助,也是因为这个,赵云才会用尽全力去保护刘备,只是刘备还是自私的,一直都是没有给赵云重用的,即使是赵云死后,还是为蜀汉的北伐未完成而可惜,诸葛亮听到了也只是为他叹息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