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为何把扈三娘嫁给王矮虎?背后有什么原因?

  大家都知道梁山好汉男女比例严重失调,一百零八将中一共也就三员女将——一彪二骚三美,真正拿得出手的也就一丈青扈三娘一个,可以说是和尚庙里一朵花,绝对让大部分男人都暗中流口水。

image.png

  当时打祝家庄活捉了扈三娘以后,宋江也找了一顶小轿子把她先送回山上自己老爹那里了,众头领也都以为宋江自己要娶她做压寨夫人,连婚礼送的红包都准备好了,结果他一转头又把扈大美女送给了王矮虎,让所有人大跌眼镜,这又是为何呢?

  其实宋江不娶扈三娘为妻有三个原因,第一是不敢,第二是权谋之术,第三是自卑心理。

  接下来,红尘君就来逐一解释。

  第一,不敢

  有朋友可能说了,宋江插旗造反的事情都敢做,还不敢娶一个区区女子么?

  他还真是不敢,不过怕的自然不是扈三娘,而是有损自己的名声。

  大家都知道宋江文不成,武不就,论智谋也被吴用朱武碾压几条街,他能够统领梁山这么多如狼似虎的好汉,凭借的是什么呢?

  两个字——忠义。

  或者说得再细致一点,那就是他仗义疏财,义气为先,不近女色,扶危救困的良好人设。

  所以江湖中的许多豪杰一旦听到“宋江”两字,马上就是纳头便拜,许多甚至就死心跟随了,这个金字招牌才是宋江的最大依仗。

  而一旦强行娶了扈三娘,这个招牌顿时就碎了一半,若是你自己亲手擒拿的扈三娘,这是你的战利品也就罢了,而实际情况却是他自己都要被扈三娘捉拿了,幸亏豹子头林冲出马才救了他。

  这时候他不把扈三娘许配给正好空房已久的林冲已经够阴险的了,再强行自己夺过来,林冲会怎么想?武松会怎么想?鲁智深会怎么想?梁山上那些有良知的将领们会怎么想?

  所以宋江不敢,怕的并非扈三娘,而是打破自己这个完美人设。

  第二,权谋之术

  宋江虽然自己没有娶三娘,但却把她强行许配给了全山最矮小,最猥琐,最好色,人品最差,武力也很一般只是位居中下的矮脚虎王英,而不是豹子头林冲。

  这两个人,一个是被扈三娘捉拿的,理应记一大过,而一个是捉拿了扈三娘的,理应记一大功。

  而且让扈三娘自己挑的话,她也断然会选择高大威武五虎大将之一的林冲,而绝非矮小猥琐的底层头领王英。

  但是宋江偏偏这么安排,一方面是打压自己的竞争对手林冲,另一方面也是收买人心,告诉大家,只要安心跟着我宋老大,一切都会有,你看王矮虎的水平大哥都能给他安排扈三娘这种美女,你们跟着我干,将来弄不好能娶到当朝第一网红李师师,和宋徽宗来个肩并肩。

  第三,自卑心理

  别看宋江在权谋方面非常自信,但是在女人方面却极度自卑。

  这方面原文中没有详谈,但是从细节中可以看出一二,比如宋江自己花了一大笔钱娶的小妾阎婆惜,却被学生张三带了绿帽子了,他是出钱又出房,但却让人家爽,这有几个男人能忍住?

  但是宋江忍得住,这要么是因为他自己的相貌和身材,要么就是那方面能力太弱,反正他是缩了。

  阎婆惜和扈三娘是没法比的,一个不过是个烟花女子,另一个大家闺秀,黄花处子,武艺高强,宋江在阎婆惜面前都没自信,又如何好意思面对扈三娘呢?万一他真的那方面不行,快枪手的名声传遍全山的话,岂不是有损大寨主威名?

  红尘君说

  综上而述,宋江并不是看不上扈三娘——这样长得漂亮身材火爆武艺超群的年轻美女,又有哪个男人会不动心?

  只不过因为上面三个原因,他不敢动扈三娘,宁肯送给王英,以换取最大的利益,不得不说,在宋江眼中,权力才是最重要的,其余金钱美女等等都不值一提。

  所以我们可以看不上宋江的为人,但却不得不佩服他确实是一代枭雄,毕竟在酒色财气四道关卡之前,又有几个人能够坦然自若,不为所动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