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得宠除了美貌,还擅长一门特别的技能
2019-12-10 17:19:50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慈禧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几千年的中国历史上,能够留下名字的女人实在是凤毛麟角。慈禧便是一个开了挂的存在。她不但从满是人精的后宫里脱颖而出,还在政治这个属于男人的游戏里游刃有余。确实不容小觑,她之所以能够得到咸丰的宠爱,一是靠自己的美貌,另一个就是自己的心计。

  据说,慈禧年轻的时候是一个大美女,不光人长得漂亮,还特别会打扮,她随便一件衣服或者妆容,便能引来其他嫔妃的纷纷效仿,可谓是那个时代的时尚达人。现在流传下来的慈禧照片,也能看出来,慈禧对自己的穿衣搭配确实是特别精心的。

image.png

  后宫三千佳丽,光靠美貌便想得到皇帝的宠爱,那还不够,慈禧还有一个特别的功夫,那就是充满了心计。当时还是不起眼的嫔妃时,慈禧为了引起咸丰的注意,她贿赂咸丰身边的当红太监安禄海,让安禄海制造了一个她和咸丰唯美的邂逅。

  后世出土的慈禧墓里,有一双她入殓时穿的绣花鞋,据考古学家测量,这双鞋的尺寸大概就是现在标准的38鞋码。这在盛行小脚为美的古代,是不可思议的,长个如此大脚,在民间都很难嫁出去的,何况慈禧还顺利进宫,最后还获得了咸丰的宠爱。从这件事上,也反映出慈禧是一个特别有心计的女人,从她16岁进宫的那天起,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