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贵妃无儿无女,为什么最后还成贵妃了?
2019-12-10 17:32:47

  婉贵妃陈氏这个名字却很少被人知道,甚至在很多书籍中不一定是真的,历史事实又是怎样的呢?

  婉贵妃陈氏,生于康熙五十五年,关于她的出身,史料上并没有记载,只知其父是陈延璋,从她父亲的名字(无官职和爵位)可以看出,陈氏的出身并不显赫,极有可能是来自民间的汉女子,至于她是如何进宫的,史料也没有明确说明。不过在当时,江南地方官员一直有送美女献给朝廷的案例,陈氏或许是在这种情况下进宫的。

  无论陈氏是如何进宫的,有一点可以明确的是,陈氏的长相不一般,但是陈氏进宫后并没有得到皇帝的宠爱,在后宫中一直默默无闻的,并没有惹起皇帝对她的注意,也正因为如此,陈氏很难得到侍寝的机会,不得天子宠爱,无侍寝机会,无儿无女,地位自然也无法提升,因而陈氏在后宫中的地位低下,甚至还需要干些苦力活。

  不过陈氏是个不向命运屈服的女人,她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相反在经过各种体力活动让她练就了一身强健的体魄。

  直到乾隆五十九年,陈氏与众多妃嫔一起得到册封,已经在嫔位46年的陈氏终于被晋封为婉妃,而此时的陈氏早已是年近80的老人了,可以说陈氏能得到这个位子完全是靠时间熬出来的。在自己晚年进入后宫高层,陈氏终于可以安享晚年了。事实上也确实如此,陈氏的身体非常好,嘉庆帝即位后,特意将其尊封为婉贵太妃,而陈氏一直到嘉庆十二年才去世,享年92岁。这在古代是十分长寿了呢。

  对于陈氏的去世,嘉庆帝亲自祭奠,这对陈氏来说是莫大的殊荣,即使没有生育儿女,也没有获得帝王宠爱,但婉贵妃却凭借长寿,历经四朝,获封贵妃,也算是无悔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