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三国时期不可低估的三位猛将,他们分别是谁?
2019-12-11 14:08:07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这三个人,分别是谁呢?

  第一位,徐荣。

  徐荣是东汉末年的优秀将领,曾经打败过曹操孙坚。在《三国演义》里,徐荣是一个根本不入流的打酱油的小人物,是不几合被夏侯惇斩于马下的三流将领,但在史书记载中,徐荣是很厉害的,可以说是一位猛人。

  曹操讨伐董卓的时候,大军开到荥阳,被身为董卓部将的徐荣击败,这一战,曹操败得很狼狈,吃尽了苦头,战马也没了,危急时刻,是曹操的堂弟曹洪将战马让给了曹操,曹操这才得以逃过一劫,差点就挂了。

  当时,命悬一线,曹操还谦让说,曹洪兄弟,你把战马给我了,你怎么办?曹洪感慨激昂地说,天下可以没有我曹洪,但是,不能没有你啊!于是,曹洪步行保护曹操渡过汴水,这才脱险。

  《三国志 曹洪传》记载:太祖起义兵讨董卓,至荥阳,为卓将徐荣所败。太祖失马,贼追甚急,洪下,以马授太祖,太祖辞让,洪曰:“天下可无洪,不可无君。”遂步从到汴水,水深不得渡,洪循水得船,与太祖俱济,还奔谯。

  徐荣,能将手下有那么多猛将的曹操打得一败涂地,可见徐荣的厉害,别忘了,曹操当时手下有夏侯惇、夏侯渊曹仁、曹洪等厉害角色啊!

  所以说,徐荣击败曹操,足以令他跻身三国一线大将的行列。

  第二位,王双

  王双是三国时期曹魏将领。蜀汉建兴六年(228)冬,诸葛亮第二次北伐,出散关,攻打陈仓,后来因为粮草用尽退军。

  魏国大将王双得知诸葛亮撤退,立即率军追击,双方展开激战,此战,王双硬拼蜀汉大军,最终丢了性命。

  《三国志 诸葛亮传》记载:冬,亮复出散关,围陈仓,曹真拒之,亮粮尽而还。魏将王双率骑追亮,亮与战,破之,斩双。

  在演义中,王双是一个厉害角色,他身高九尺,虎背熊腰,使一口六十斤重的大刀,骑千里征宛马,能开两石铁胎弓,身上暗藏三个流星锤,百发百中 ,有万夫不当之勇。

  诸葛亮率大军包围陈仓,郝昭坚守城池,诸葛亮久攻不下,王双率领援军赶到,双方对阵 ,王双表现非常骁勇,一战斩杀了蜀汉将领谢雄和龚起,又重创了张嶷。

  后来,王双中了诸葛亮之计,追击魏延,但他大本营被蜀汉军队偷袭,陷入一片火海,慌乱中,王双措手不及,被突然出现的魏延一刀斩于马下,丢了性命。

  王双虽然不是诸葛亮的对手,但是,败给诸葛亮,并不丢人,王双也是一位牛人了。

  第三位,徐质。

  徐质是魏军大将,曾任讨蜀护军,颇有战功,此人狠在什么地方?他斩杀了蜀汉大将张嶷。张嶷被封荡寇将军,很有实力,是死后被立庙祭祀的人物,但是,因为他当时重病在身,与徐质对阵时,在杀伤数人之后,被徐质杀死。

  《三国志 张嶷传》记载:既到狄道,简悉率城中吏民出迎军。军前与魏将徐质交锋,嶷临陈陨身,然其所杀伤亦过倍。

  徐质除了杀死张嶷之外,还多次随魏雍州刺史陈泰出征,抵挡姜维

  在演义中,徐质的兵器是一把开山大斧,司马懿对其评价很高。徐质击败过张翼、廖化,斩杀了张嶷。

  在铁笼山时,徐质和姜维交手,输给了姜维,姜维一枪将其战马刺倒,徐质摔下马,被众军乱刀砍死。

  徐质杀死了蜀汉大将张嶷,就这一项战绩,在当时足以鹤立鸡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