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美公主是谁?母亲是孝庄最后结局如何?
2019-12-17 16:20:12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不为人知并不代表清朝皇帝就没有公主,也不代表其中就没有表现出色的公主。相反,清朝的第一任皇帝皇太极,他的五公主阿图就特别的漂亮,堪称是清朝初期最美的长公主了。当然她之所以有名气,除了因为她的父亲是皇太极以外,与她的母亲是孝庄也有极大的关系。

  在正史上也留下了关于她的记载,特别是对于她的容貌,更是罕见地表述为“天生丽质”,将她称为仙女一样的存在。史书中还不惜笔墨,对她漂亮的容貌大书特书,甚至还写到她“双眸似水”、“十指纤纤”,从诸多的细节描写可以看出,她的容貌在当时确实是相当出名的。

image.png

  也许有人会说,其中会不会有一定的粉饰之辞呢?其实这种考虑大可不必,因为当时的公主很多,又绝对不只是她一个而已,根本没有必要为此大费周章。史书中之所以这样描写,只能说明在那些公主中,她确实是最出类拔萃、最美若天仙的那一个公主。

  容貌这样漂亮的公主,自然从父皇和母亲那里,得到的宠爱就比其她人要更多。她的婚姻也是精挑细选,才锁定了仪表堂堂才识过人的索尔哈,两个人的结合,在当时人们看来也是郎才女貌、天设地造。然而这段幸福的生活却没有持续太长久的时间,在顺治当皇帝的时候,他的姐夫就离开了人世。

image.png

  当时清朝公主还没有受到汉制太多的影响,出于她终身幸福的考虑,她又嫁到了蒙古巴林部落的贵族色布腾。因为这个缘故,她也被称为巴林公主。虽然历经2段婚姻,使她的生活有些波折,但她的生活还是很幸福的,这从她活得比较长寿就可以看出。在她的第二任丈夫都离世后,她还活得很健康。

  为了让孝庄能够看到自己的女儿,康熙皇帝就经常召姑姑回京,让她有了陪伴在孝庄身边的机会。她一直活到69岁,才在北京离开人世,历经3朝皇帝,可见她的生活还是相当完美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