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如果没有死的话会怎么样 项羽和刘邦能推翻秦朝吗

  秦始皇不死会怎么样,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若是秦始皇不死,刘邦一直都是逃犯,而且最终会在恐慌中落魄的死去。项羽可能连刘邦都不如,尽管项羽比刘邦年轻二十四岁,但是,他是在跟着一个杀人犯的叔叔,也就是项梁东躲西藏

  毫无疑问,这样的人是没有任何前途可言的。

  那时候秦始皇正在全力捉拿项梁呢?

  所以,项梁不得不选择去吴中躲避官军,然后在吴中做起了红白喜事的生意,当时的项羽,是在给项梁帮忙。

  秦始皇若是不死,他们将会继续在自己的行业里摸爬滚打,当个行业里的CEO。但是,最终他们是不可能出人头地的。

  我们都知道,正是在项梁和项羽游荡在吴中的时候,秦始皇来这里大游行了。

image.png

  这时候没见过世面的项羽,看到秦始皇在众人的拥簇之下,好不威风。所以,他说了一句,彼可取而代之。

  这一句话说出口的时候,项梁吓了一大跳,他赶紧捂住项羽的嘴巴,告诉项羽不要吹这样不着边际的牛,让人听到举报你,会被灭族的。

  可见,当时的项梁对秦始皇多么的惧怕。当然了那时候的项羽,还没有项梁有本事有威望。

  所以,他也不可能推翻大秦王朝的了。

  说实话若是秦始皇死了,没有赵高这个奸臣,刘邦和项羽能不能推翻大秦还不一定呢。

  为什么这么说呢?

  要知道秦始皇去世之后,尽管随着陈胜的一声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大家都起来反秦了,但是,这时候的秦朝依然很勇猛。尤其是章邯的出现,让各地起义军威风丧胆。

  当时最为强悍的一支军队,就是项梁和项羽带领的楚军,但是,项梁和章邯交手的时候,他也不是章邯的对手。

  项梁不但吃了败仗,而且被章邯给杀死了。

  项梁一死,起义军的士气受到了大大的打压,刘邦和项羽也都成了惊弓之鸟

  在这种情况下,楚怀王立了一个怀王之约,大意就是天下英豪无论是谁,只要先占领关中者,我就封他为关中王。

  项羽开始北上,他走到了巨鹿,遇到了秦将王离的三十万大军。大家都知道,巨鹿之战打响,项羽完胜并且一战成名。

  但是,项羽始终都没有打过章邯。

  尽管他和章邯打了很长的时间,但是,最后他还是妥协了接受了章邯的投降。

  那么,章邯为何要投降呢?

  说实话不是他打不过项羽,而是他看不到前途。

  那时候秦朝已经完全掌握在赵高的手里里。

  赵高这个人嫉妒心很强,若是章邯打了胜仗,他会嫉妒章邯的功劳,把章邯给杀掉。章邯若是打了败仗,败军之将,肯定是要杀头的。

  所以,章邯早就把前途看的明明白白的了,对于他来说,只有投降项羽,才是最为明智的。

  正是因为章邯投降了项羽,所以,大秦帝国才走向灭亡的。

  还有刘邦,刘邦是第一个进入关中的。

  他为何能够第一个走入关中呢?

  还是因为赵高,赵高在秦二世皇帝的时候,让秦二世把所有的对国家社稷有用的人,全部都给杀了,我们知道的蒙恬蒙毅,秦二世的兄弟姐妹......,这都是国之栋梁。若是他们存在,秦国肯定不会亡国的。

  但是,这些人全部都死了,所以,才有刘邦和项羽的崛起。才有了后来,他们把大秦帝国给推翻。

  所以说若是秦始皇不死,秦国肯定不会灭。项羽和刘邦也不会有出人头地的机会,正所谓时无英雄使竖子成名

  项羽和刘邦,就是这样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