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洞房必备的三件东西,你知道是什么吗?

  古代女子出嫁是一个特别重要的事,自古以来就有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所以在婚嫁这一块一直是我们国家古代很重视的一个部分,几千年的演变,我国的婚俗礼节有很大的变化,而且各个地方不尽相同。但是嫁妆和聘礼一直都是缺少不了的,无论在谁家那个地方,这个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古代女子的嫁妆一般都是很丰厚的,因为如果不丰厚的话是会被婆家看不起的,而这里面确实有几件不得不说的东西很吸引别人的注意。

  第三:白手帕在古代女子的贞洁一直是很重要的,而且在新婚之夜肯定是要有“证据”的,一对新人在这个花好月圆之夜一定是要有一个浪漫的环境,而且其实这个东西也是为了日后让丈夫更加珍惜自己的妻子,因为这就是证明。女子把自己最宝贵,最美好的东西都给你了,你肯定是要好好珍惜别人的。而且其实也是对双方的负责,如果女子不能出示自己的“落红”后果肯定也是很严重的!所以据说新娘出嫁其娘家的陪嫁品中就有一件作这种用途的白绫!

image.png

  第二:神秘铜盒这个其实说起来是很简单的一个东西,就是一个密封的铜盒,里面放了一些药物,但里面具体装的什么无从考证。根据古典书籍和现代小说中的描述,里面的药物很有可能是用来给男的壮阳的,另外也有可能是一种催情药粉,方便新姑爷和新娘更快进入状态,促进双方“交流”。这个其实也容易理解,古代男女婚嫁都很早,年龄也小,根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而且很懵懂,如果没有类似的东西起到这样的一个作用,恐怕过了一夜两个人也不会有什么成果的!但是这个东西往往不是很好,因为男子年纪小,有时候压根经不住这样的药物,所以对男子的伤害也很大!所以肯定会“受不了”的。

  第三:婚裤这本来是一件很传统的东西,但是今天的人倒是把它用的很淋漓精致。其实这是一个没有裆的裤子,由于古代大多是父母指婚,新郎新娘在洞房前一般都没有见过对方,所以第一次见面时就要脱光衣服实在有些尴尬。女方父母以此开裆裤作为嫁妆,让女儿在第一次房事时穿上,既可以减少心理障碍,又可以让男方在第一次时,不会因为女方脱光衣服感到太兴奋而早早完事,或者因害羞而难以正常发挥。但是到了今天就不一样了,今天在网络上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东西,也是半露半遮的。只不过不是用来缓解尴尬的!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古人奇事,请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