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明风华》朱瞻基喜欢胡善祥吗?他们结局如何?
2019-12-23 17:33:03

  孙若微和胡善祥是一对亲姐妹,后来还都嫁给朱瞻基成为明朝皇后,不过她们的相认之路却充满坎坷。朱瞻基真正喜欢的人是孙若微,导致原本就有些自卑的胡善祥,激起了她的战斗欲,和汉王联手一起对付朱瞻基还有孙若微。不过这两人在正史上并非亲姐妹,胡皇后也不是什么坏人,只是剧版为了制造冲突,设计了这样的剧情。等她们相认后,相信也会冰释前嫌。

image.png

  孙若微和胡善祥什么时候相认?

  在《大明风华》中,朱瞻基总共有两个皇后,她们分别是胡善祥和孙若微。而且,在剧中这两人还是亲姐妹,她们的家人在靖难之变中被诛杀,姐妹二人也因此离散。那《大明风华》胡善祥和孙若微相认了吗?在真实历史上,这两个人又是什么关系?她们真的是亲姐妹吗?

  胡善祥和孙若微在《大明风华》中是亲姐妹,她们的父亲是建文朝的御史大夫,因为靖难之役遭到灭门之灾,不过这姐妹俩侥幸活了下来,一个被宫中女官收养,一个被建文朝的将军收养,都是靖难遗孤的她们,却从此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

  不过,这姐妹二人最终还是在宫中遇见了,一开始她们只是对彼此都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两个人一见如故,却并不知道对方就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姐妹。但是,后来两个人肯定是会相认的,她们的身份,也从亲姐妹,变成了共侍一夫的情敌,因为她们都嫁给了皇太孙朱瞻基。

image.png

  《大明风华》胡善祥和孙若微都是在历史上有原型可考的,但是历史上这两人根本没有任何的血缘关系。她们分别是朱瞻基的第一位和第二位皇后,胡皇后和孙皇后都是山东人。

  胡皇后出生于山东济宁,父亲是锦衣卫百户,姐姐在宫中当女官。而孙皇后是山东邹平人,父亲是永城县主簿。因为明朝并不看重后妃们的出身,所以胡皇后和孙皇后即便没有显赫的家世,也能当上大明的皇后。

  历史上胡皇后好像只为朱瞻基生了两个女儿,并没有能够诞下龙子,所以后来朱瞻基以此为由逼她主动辞去皇后之位,改立孙氏为皇后。孙皇后为朱瞻基生下了第一个儿子,取名朱祁镇,他就是继朱瞻基之后,大明王朝的第六位皇帝

image.png

  朱瞻基喜欢胡善祥吗?

  电视剧《大明风华》中,朱瞻基有两任皇后,第一任叫胡善祥,第二任叫孙若微,她们是一对姐妹,孙若微是姐姐,胡善祥是妹妹。朱瞻基喜欢谁,许多网友都知道。大家真正好奇的是,他对胡善祥是什么样的感情。下面,让我们重点了解一下朱瞻基的感情线!

  《大明风华》朱瞻基喜欢孙若微,他对胡善祥只有怜悯。

  孙若微本名景蔓姝,胡善祥本名景蔓茵,两人是御史大夫景清的女儿。朱棣屠杀建文旧臣,景清将她们托付给将军孙愚,自己欣然赴死。一片混乱中,孙愚只来得及带走蔓姝。朱棣的孙子朱瞻基于心不忍,将蔓茵救下,送到宫正司女官胡尚仪那里。蔓茵吓傻,忘记以前的一切。胡尚仪替她改名胡善祥,将她留在身边。十几年后,胡善祥出落得亭亭玉立。已经改名孙若微的蔓姝进京,准备刺杀朱棣。朱瞻基和她们产生新的交集。

  朱瞻基回宫见父亲,偶遇胡善祥。因想起胡善祥不会笑的传闻,他故意讲了一个笑话。结果,胡善祥刚展露笑颜,就被同行的胡尚仪打了一耳光。

  之后的故事中,胡善祥不甘心继续当下人,想翻身做主子。她设计嫁给朱瞻基,成为他原配的妻子。两人在一起无关爱情。

  朱瞻基真正喜欢的人是胡善祥失散多年的姐姐孙若微。孙若微与叛党一起入京,准备刺杀朱棣复仇。朱瞻基几番试探她,被她的聪颖果敢吸引。在他的主动追求下,孙若微和他慢慢走到一起。后来,孙若微嫁入东宫,成为朱瞻基的妃嫔。朱瞻基当皇帝后,她仍然留在他身边。经历许多事情,她最终放弃复仇,真心辅佐朱瞻基。胡善祥被废后,孙若微当上朱瞻基的新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