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明风华》徐滨有没有历史原型?他喜欢谁?
2019-12-26 17:39:24

  《大明风华》虽然是以真实的历史为背景,也以历史上真实出现过的人物为主角,但是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找到对应的出处。除了一些很有名的历史上的皇帝、皇后、太后之外,还有很多人,比如在剧中一直照顾孙若微的徐滨。那么不知道,徐滨这个人物是不是也有历史原型呢?徐滨在历史上是谁他是不是喜欢孙若微呢?

image.png

  1.徐滨的历史原型

  徐滨的历史原型,或许就是明朝时期的内阁首辅许彬。许彬(1385-1461),字道中,号养浩,祖籍明丰县苗城里钓台村(今江苏丰县宋楼镇许口村)人。许彬“生而颖异,及学,目十行下,时人皆称神童”,少年时因丰县灾荒,十四岁随父迁居山东兖州府宁阳县,明朝大臣,著名学者,馆阁体代表作家。世称“东鲁先生”。少以文学知名,永乐九年(1411)中举,永乐十三年(1415) 成进士,累官礼部侍郎兼翰林学士明英宗天顺元年(1457年)六月至七月曾为当朝首辅。

  许彬永乐十三年(1415)成进士,授翰林院庶吉士。1425年升检讨,又升修撰,参与编修明仁宗朱高炽明宣宗朱瞻基两代帝王实录。正统十二年 (1447) 主持福建乡试, 号称“得人”。官秩二品,掌礼乐祭祀。正统十四年(1449年),彬父去世,告假归家治丧。时贡市混乱,朝野上下通晓各国语文者以彬为最,大学士曹鼐(明正统宰相)因其能荐其提督四夷馆,彬为克尽孝道,欲守庐三年,英宗不允,特下诏命彬进京叙职,又遣使吊唁彬父并谕祭于丰县邀帝城前许氏先陇。彬感皇恩,八月进京复职,九月升为大理寺少卿,十月转任太常寺少卿兼翰林待诏,并提督四夷馆。不久升太常寺正卿。

  景泰元年,英宗北还,明廷议大臣往迎,许彬毅然请行,曰:“主辱臣死,分也。”到达宣府见到英宗,按照英宗的授意,为其撰《罪己诏》和土木之役阵亡将士祭文。为英宗赏识。

  景泰末年,石亨等人谋划夺门之变,寻求许彬帮助,许彬为石亨推荐徐有贞,遂成其事。英宗复辟后,升许彬为礼部右侍郎,兼翰林院学士,入直文渊阁。与徐有贞共掌国事。

  徐有贞罢相后为内阁首辅,未及两月因遭石亨谗毁排挤,贬南京礼部侍郎,尚未到任,再贬陕西参政。许彬抵达陕西后即辞官归家。明宪宗即位后,命以侍郎致仕。去世后,得谥“襄敏”,成化十三年(1477年)三月,赠礼部尚书

image.png

  2.徐滨喜欢谁

  《大明风华》中徐滨喜欢的人是孙若微,他一直温暖而隐忍的爱着孙若微,他愿意为了孙若微做任何的事情。徐滨守护了孙若微一辈子,但是他们俩根本没法在一起。

  《大明风华》中徐滨也是一个可怜人,他的父亲是建文朝重臣,但是他父亲在靖难之役中死掉了,徐滨死里逃生般的离开了南京城。

  后来徐滨被靖难遗孤组织收养,他因为小时候的经历性格变得非常沉闷,他逐渐变成了一个沉稳又老道的人。

  徐滨和孙若微能认识也是一种缘分,他们在一起的时候非常和谐。不过孙若微从来没想过她和徐滨会不会有爱情的可能。孙若微一心只想报仇,徐滨则只想要守护孙若微。

  后来孙若微入宫成为了朱瞻基的妃子,即便如此徐滨也没有放弃对孙若微的爱。徐滨为了孙若微做了很多事情,他一直以孙若微的兄长自居,为孙若微出谋划策。徐滨和孙若微从来都没有在一起过,但他作为孙若微的靠山在远处陪伴了她一生。

  3.徐滨的结局是什么

  《大明风华》徐滨最后没和孙若微在一起,徐滨为了爱情放弃了清正教的大业,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守护孙若微,为了孙若微他可以付出一切。徐滨爱的很隐忍,以兄长身份陪伴了孙若微一生。

  徐滨背景很复杂,他出身名门,父亲是深受建文帝朱允炆器重的朝臣。朱允炆当皇帝时曾经发生过叛乱事件,史称“靖难之役”,之后朱棣取代朱允炆成了新皇,明朝格局被彻底颠覆。

  徐滨的父亲就是死于“靖难之役”的,之后徐滨被靖难遗孤组织“清正教”收养,接受各种训练,性格也变得成熟稳重。“清正教”存在的意义是推翻朱棣和其后人的统治,扶持朱允炆后人重回皇位。

  爱上孙若微之前,完成“清正教”大业是徐滨平生的夙愿,是他终其一生要完成的梦想。原本,他以为孙若微和自己是同道中人,没想到孙若微不忍心看天下大乱,反而站到了朱瞻基的阵营。

  徐滨为了孙若微,抛弃了自己曾经的信仰,放下了内心的仇怨。他知道孙若微是真心喜欢朱瞻基的,于是将自己的那份感情深深埋藏,以兄长身份陪在孙若微身边,为孙若微出生入死毫无怨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