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季节的水果蔬菜能吃吗?营养价值有变化吗?
2019-12-27 17:15:47

  农产品的生产是带有很强的季节性的,尤其是在北方,小时候一到冬天能吃到的蔬菜,可以拿手数得出来,萝卜,白菜,土豆就是几种冬储菜,可是现如今的通过设施的栽培很多农产品实现了反季节生产,一年四季都有各种各样新鲜的果蔬上市,丰富了消费者的菜篮子,不过这又带来了另外一个问题,就有人觉得啊,你说这个反季节的农产品质量似乎没有应季的好啊,而我们现在冬天去菜市场买菜,现在都是反季节种植的,这个反季节种植的菜,是不是比平时咱们应季蔬菜质量要差呢?

image.png

  比如说前两天买的西红柿跟黄瓜,总感觉没有夏天的口感好,反季节的农产品,这个质量不是没有应季的夏天的好呢!接下来我给大家说一下这方面的知识,这得从两个方面说,第一个方面呢就是说有的那它不是反季,你比如说我们是南菜北调,北运过来的,你像到南方人家正是天气热的时候,人家生产的产品来讲,人家是正季节的,运到我们这边来吃,那口感没有太大的差异!

image.png

  你比如说我们冬天吃的那个什么千禧小番茄,那些都是应季的,都没有问题可以放心吃,那么对于我们同类的番茄就是我们秋季或者越冬栽培这个,本地出的这个番茄呢,因为它的这个天气来讲,它是以所谓的反季,因为它从高温种植到低温收获的时候,如果我们在管理,就是秋延后在温室大棚里种的这个温度又比较高的话,注重种植技术,比如说那个生物菌肥的施用,微量元素的这种补充,那么口感也问题不大,也没有太大的差异,但是如果要是说使用的这种,化肥或者冲施肥啊,氮肥过量的话,或者温度过低,它转色时间要长的话,可能口感是有些差异的,差异就在这儿种植技术的这种差异上!

image.png

  在当地品种来讲,比方我们春天的番茄,就要比秋天的番茄要好吃,因为它从低温到高温它是正季节的,那么从我们秋天来讲,越冬的话它是反季节的时候,它的转色时间要长,还有它的生物菌肥和微量元素补充的,可能不足的情况下,口感是有差异的,这个事实得承认!

  我们赞同大家吃那种有品牌的注册的,熊蜂受粉的这种自然管理的,接近生物管理的,这个过程的品种和产品,口感都没有问题,反季节生产是保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重要途径,反季节的瓜果蔬菜也是在正常环境下生长的,反季节农产品质量的好坏的关键还在于种植的管理技术,高等级高品质的农产品,即便是反季节生产的也同样能够达到,应季的口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