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季如何提高免疫力?可以吃哪些食物?
2019-12-27 17:27:22

  相信很多人在进入冬季后都想采取一些方法来提高自己免疫力,降低感冒以及其他呼吸道疾病的发生。但有很多人认为想要在冬季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就需要通过运动以及进补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却不知这几种黑色食物就能够帮助提高免疫力。

  哪些黑色食物能帮助提高免疫力?

  一、黑枣

  黑枣有营养仓库之称,它有补中益气,补肾养胃补血的功效,它里面所含的维生素、钙质、铁质以及蛋白质等营养成分都是非常高的。

  二、黑米

  黑米在冬季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粗粮,它被称为黑珍珠,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各种微量元素,能够帮助健脾养胃、舒筋活血,而且它里面所含的维生素b1以及铁元素是其他粗粮的7倍,对于女性来讲,如果自己的气血比较低,可以通过食用一些黑米来帮助自己改善气血。

image.png

  三、黑豆

  黑豆的形状特别像肾脏,所以它在中医上被称为养肾的好食物,它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以及解毒的功效,对于一些肾虚的患者来讲,多吃一些黑豆能够提高肾功能,同时黑豆中还含有一些黑色素以及核黄素,这些物质能够帮助女性美容养颜,增强身体体质。

  四、紫菜

  紫菜中所含的钙元素、碘元素、铁元素都是非常高的,经常吃紫菜不仅能改善贫血,还能够促进儿童的骨骼牙齿生长。而且经常吃紫菜还能补充足够的碘元素,帮助甲状腺分泌正常的激素,降低甲状腺疾病发生几率。

  五、黑芝麻

  黑芝麻有补肝肾润肺的作用,在冬季有很多人容易因为肝脏经血不足而有头晕、腰酸、腿软、便秘等现象,所以多吃黑芝麻能够改善这些情况。另外黑芝麻中所含的维生素e也是比较高的,维生素e是一种抗氧化物质,能清除身体自由基降低自由基,对细胞所造成伤害。

  六、黑木耳

  黑木耳在冬季也是非常适合,它有润燥的效果,因为在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很容易让身体因为干燥而发生问题,所以多吃黑木耳能够润燥,还能帮助降低心脑血管疾病。

  总的来讲,这几种黑色食物对身体来讲是非常有益的,特别是在冬季食用,如果发现自己在冬季的免疫力总是低下并且容易诱发感冒,这个时候不妨多吃这些食物来提高身体免疫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