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能减肥吗?哪个时候喝酸奶最好?
2019-12-28 10:24:11

  喝酸奶能减肥吗

  1、喝酸奶饮料并不减肥

  酸奶是由优质的牛奶经过乳酸菌发酵而成的,本质上属于牛奶的范畴;而酸奶饮料,只是饮料的一种,不再是牛奶。喝酸奶有助减肥,而喝酸奶饮料就会取得适得其反的减肥效果。一般来说,酸奶饮料都是加入过多糖分的饮品。所以,喝酸奶饮料减肥会导致你摄入过多的热量。

image.png

  2、低脂酸奶更瘦身

  酸奶是可以帮你减肥的,但是,想要达到更好的瘦身效果,就要选择低脂酸奶哦!脂肪摄入过量也是肥胖的一个主要原因,而低脂酸奶所含的钙质能帮助你加快燃脂,还不会有脂肪摄入过量的情况出现,对健康减肥非常有利。

  3、喝酸奶减肥不能过量

  不要以为酸奶能减肥就大喝特喝,无论是什么食物,都要适可而止,喝得过多酸奶会导致胃酸过多,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尤其是平时就胃酸过多、常常觉得脾胃虚寒、腹胀者,更不宜多饮。对于健康的人来说,每天250克左右是比较合适的。专家建议,早上一杯牛奶,晚上一杯酸奶是最为理想的。

  4、只喝酸奶不能帮你瘦

  酸奶的确是减肥的圣品,不仅美味,还能加快脂肪燃烧。但是,只喝酸奶减肥并不科学,不仅会让你在恢复饮食的时候代谢下降,还会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对健康和瘦身都没有好处。

  5、酸奶断食法并不瘦身

  酸奶断食法是非常流行的减肥方法之一,但是,并不是流行就是好的。健康饮食才是减肥的王道,在热量摄入不足的情况下,身体就会进入自我保护的模式,而摄入的热量就会变成脂肪储存起来,也就让你无法瘦下来咯!

  6、酸奶是最理想的减肥零食

  酸奶是理想的减肥零食,在你想吃垃圾食品的时候用酸奶来代替,这样不仅能满足你的食欲,还能帮助你减少卡路里摄入,对坚持健康饮食减肥计划有很大的帮助。而且,酸奶还是非常美味的饮品哦!

  7、宵夜喝酸奶很享瘦

  晚上吃得过多而运动过少会导致热量无法充分消耗,长期下去就会造成肥胖。所以,晚上吃得少就是非常有效的减肥秘诀。但是,如果在晚上的时候感觉到肚子饿的话,不妨喝一些低脂酸奶吧,它在增加饱腹感的同时还能减少热量摄入哦!

  跑步后可以喝酸奶吗

  跑步后喝酸奶不会变胖,但是从身体健康角度看,运动后喝酸奶并不好,因为酸奶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但是机体在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水。

  运动后机体是处于缺水状态的,需要解体渴。然后解体体渴的最好水源莫过于苏打水,白开水也挺好。建议饭后喝酸奶,即健康又可以减肥。

  酸奶减肥的正确方法

  1、清晨

  每天早晨起床,先喝一杯白开水,然后再喝一杯蜂蜜水。然后喝一份酸奶(200毫升左右),再吃一片全麦面包/一碗燕麦粥。尽量买低糖酸奶或低脂酸奶(脂肪含量1.0─1.5%)。

  2、中午

  如果觉得胃里很饿,那么先喝一碗汤、吃几口饭或几片饼干,然后喝一份酸奶(200毫升左右),然后吃100克供给含铁的食物,比如鸡肉/鱼/牛羊肉等。再加上一盘蔬菜,餐后记得消食,不要久坐。

  3、下午

  如果想瘦,晚上绝对不能大吃大喝。这时候餐前先喝一杯水或汤,助于消化。然后吃一点蔬菜,以补充足够纤维素和维生素c,对于消耗多余脂肪是有帮助的。最好和中午一样喝一杯酸奶,补钙又消脂,对减肥有极大的效果。

  结语:在生活中,对于运动时间长的人而言,建议在运动的前、中、后少量多次补充运动饮料。但是要记住,并不是酸奶能减肥就大喝特喝,无论是什么食物,都要适可而止,喝得过多酸奶会导致胃酸过多,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