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宪宗和万贵妃年纪相差十几岁 明宪宗为什么还如此痴迷万贵妃

  明宪宗为什么着迷万贵妃,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历史上的万贵妃是明宪宗的宠妃,可以说是专宠,就连她毒杀明宪宗的儿子,明宪宗也是拿她没有办法。根据《明史演义》记载,她原是孙太后的宫女,太子朱见深两岁的时候被孙太后派去做他的保姆。她一直照顾朱见深,在朱见深成为皇帝登基以前便已与他私通。听闻万贵妃死后,宪宗很长时间没有说话,只是长叹一声:“万贵妃去了,我也快要去了”。同年,明宪宗也随万贵妃去了,当时才41岁。

  影视剧中的万贵妃

  明宪宗朱见深16登基的时候万氏已经三十多岁了,但是万氏的心机颇深,特别会迎合皇帝,朱见深还为她废掉皇后吴氏,想要立她为皇后,但是当时太后等的劝说,明宪宗打消了这个念头。万贵妃在明宪宗登基第二年为明宪宗生下一个儿子,明宪宗宪宗大喜,立即进她为贵妃,谁知偏偏天不从人愿,未等满月这位龙子竟是短命夭折,万贵妃也从此不再怀孕。但是夺取皇后之位的野心并未放弃,因此她就十分妒恨妃嫔们生子,如知道哪个妃嫔怀胎,她就千方百计逼令喝药打胎。迫于万贵妃在宫中的权势,妃嫔们只有含泪服从。而宪宗却对这个女人无计可施,未加责罚,相反却是一再的退让。

image.png

  影视剧中万贵妃

  明宪宗对万贵妃得宠爱其不在万贵妃有多美貌。明宪宗的母亲曾问宪宗:“彼有何美,而承恩多?”宪宗回答道:“彼抚摩吾安之,不在貌也。”意思就是明宪宗对万贵妃的爱不在她的容貌。因为万贵妃毕竟比明宪宗大17岁,明宪宗登基后的万氏已经是35岁在当时来说已是半老徐娘,但是明宪宗对他的宠爱一点也没有减少。

image.png

  影视剧中万贵妃

  明宪宗之所以对万贵妃的宠爱,与明宪宗从小到大的处境有关“正史记载,朱见深自两岁开始就由万贞儿带着。英宗土木堡之变之后被困瓦剌,朱见深的叔父趁机抢去皇位并罢免他的太子职位,从此他便跟随万贞儿住在后宫,直到英宗卷土重来。在这段最艰难的日子里,朱见深和万贞儿相濡以沫,在他最落魄的时候万贞儿一直守护在他身边。由于古代主子和侍女之间的特殊关系,万贞儿在他心目中就有了多角色的朦胧的定位——母亲、姐姐兼情人。总之,朱见深倾其一生都对这个女人有特殊的依恋,不论她做得多么过分,他都能忍让、退避。他离不开这个女人,这个女人就是他生活的支撑。”在明宪宗作为一个孩子,当时的政局动荡下有万贵妃陪着他,他对万贵妃就产生了依恋,这种感情也许是亲情,友情,亦或是爱情。正是因为这种感情让万贵妃这个半老徐娘令明宪宗着迷,享尽一生宠爱,最后她死后明宪宗对她忧思成疾也死了。

image.png

  影视剧中万贵妃

  还有一个原因是万贵妃善用心计,想方设法笼络宪宗。她是陪伴朱见深时间最长的女人,对朱见深的弱点颇为了解,可以轻易地玩弄他于股掌之中,利用他来达到自己“擅宠”的目的。

  万贵妃可以算的上一代宠妃了,如果她心地善良点,也许会和明宪宗儿孙满堂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