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明风华》徐滨为什么要同意入朝为官?
2019-12-30 17:02:25

  孙若微是很喜欢徐滨的,她想要的只是想和徐滨在一起,而对于朱瞻基没有太多的感情,可是徐滨心中想的更多的却是大局,他想要完成的是自己心中的宏愿,也许对他来说,孙若微虽然重要,却也没有他的大业更重要。孙若微看明白了徐滨的心,她也因此死心了。孙若微被朱瞻基带走之后,徐滨来见过她,可是却是来和她告别的,而且他一身的官服,显然已经同意了入朝为官。

  1.徐滨和孙若微告别

  朱瞻基来到孙愚墓前祭拜,孙若微在孙愚墓前叩拜告别后,跟着朱瞻基下了山。朱瞻基把孙若微接到东宫,孙若微话语间没了往日的活泼,十分冷漠疏离,对朱瞻基客客气气的,朱瞻基见孙若微这样,便让她把心中的怨气发泄出来,不要到时候见了朱棣也流露着恨意,孙若微却说自己已经将仇恨都埋葬了,也将自己的三代背熟了,朱瞻基问了几个问题,却不满意孙若微的回答里没有半点真心,孙若微却说自己的真心早就在鸡鸣寺被他和徐滨逼死了。朱瞻基有些生气,把她逼到墙上,作势要亲,但见孙若微一副冷漠的样子,朱瞻基还是放开了她,甩袖而去。

  朱棣回到宫里,朱瞻基带着孙若微来拜见朱棣,朱高炽也拉着于谦跪在门口,朱棣问了几句孙若微的情况,又关心起孙若微的身体,朱瞻基在一旁提醒孙若微要谢谢朱棣赏赐,朱棣却不让孙若微跪,让朱瞻基代劳,朱瞻基谢了恩,朱棣又给孙若微安排了清净的小院修养,还说等孙若微的身体好了,来和自己比比箭。朱瞻基又提醒孙若微谢恩,孙若微却不知道以什么身份谢恩。孙若微谢完恩便离开了,朱棣留下朱瞻基,让他回头教教孙若微宫里的规矩。朱棣说起孙若微现在成了孤儿,他们就不能不管,如果朱瞻基不喜欢孙若微,就把孙若微指婚出去,朱瞻基赶紧阻拦,说自己只是怕孙若微得了恩赏,便有恃无恐。

  孙若微正在储秀宫里无所事事时,徐滨穿着一身官服来拜见,徐滨现在已经做了兵部的官,孙若微有些惊讶。徐滨是来和孙若微告别的,孙若微慌了神,想要挽留徐滨,徐滨却头也不回地离开。

  2.徐滨喜欢孙若微吗

  电视剧《大明风华》中,徐滨应该是男二号。他深爱女主角孙若微,却把这份感情藏于心底。虽然两人没有在一起,但是徐滨对孙若微的付出令人感动。一名网友爆料,徐滨不但有原型,他的原型还是一个大人物。

  《大明风华》徐滨原型是许彬。许彬,字道中,号养浩,是今江苏丰县人。与剧中不同的是,许彬并非文武双全,他是个地地道道的文官。史书记载:“(许彬)生而颖异,及学,目十行下,时人皆称神童。”

  明洪武二十五年(公元1392年),许彬出生在兖州府宁阳县(今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作为当地的神童,他一目十行,年少有才名。永乐十三年(1415),年仅二十三岁的许彬中进士,成为翰林院庶吉士

  这个岗位主要负责起草诏书,为皇帝讲解经籍。明内阁选辅臣,就是从这里面选。天顺元年(1457年),在官场摸爬滚打多年,许彬最终坐上当朝首辅的位置,真正风光无限。除了是知名政治家之外,许彬也是明代馆阁体代表作家,作品包括《东鲁先生文集》、《东鲁先生诗集》等。据说,他生性好客,与三教九流都有交集。

  在剧中,徐滨与孙若微青梅竹马,他们有着同病相怜的遭遇,他们的父母都是在靖难之役中被朱棣诛杀的。家人死于靖难之役,作为靖难遗孤的徐滨和孙若微,为了光复前朝,同时也为了给死去的家人报仇,在暗中做了不少的部署和努力。或许也因为他跟孙若微有感情线,所以剧方才把许彬改成徐滨吧,避免有篡改历史之嫌。

image.png

  3.徐滨结局

  徐滨是一个深不可测的人物,他虽有绝世之才,却又淡泊出尘,他虽然肩负复国重任,却又不会被复仇蒙蔽双眼。如果当今的天子能够给百姓带来富足安康的生活,能够让大明国力蒸蒸日上,那么他就会不会迈出复仇的那一步。

  徐滨连情敌都会敬重信任,他心怀天下苍生,论文韬武略,他都是佼佼者,可是即便这样的他,仍然愿意放下家门被灭的仇恨,守护在女主身边,他的痴情和格局,让人敬佩。

  在《大明风华》中,徐滨结局一直隐忍地爱着孙若微,当他与孙若微注定不能在一起的时候,他成了她身边一道温暖的光,一直守护着她,帮助她。当然了,这些都是小说虚构出来的,因为历史上的许彬,跟明宣宗孝恭孙皇后根本没有任何的交集。

  徐滨和孙若微能认识也是一种缘分,他们在一起的时候非常和谐。不过孙若微从来没想过她和徐滨会不会有爱情的可能。孙若微一心只想报仇,徐滨则只想要守护孙若微。

  后来孙若微入宫成为了朱瞻基的妃子,即便如此徐滨也没有放弃对孙若微的爱。

  徐滨为了孙若微做了很多事情,他一直以孙若微的兄长自居,为孙若微出谋划策。

  徐滨和孙若微从来都没有在一起过,但他作为孙若微的靠山在远处陪伴了她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