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的死是因为红颜祸水吗 事实证明她是给唐玄宗背锅的
2019-12-31 10:23:59 宜芳公主 李隆基

  杨贵妃真的红颜祸水吗,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我们从未见一个时代的繁荣是因为女人,但一个王朝的衰落,多少会跟女人扯上关系。和历史上绝大多数红颜祸水一样,杨贵妃之死,是为了给唐玄宗一个活下去的理由,给天下百姓一个让唐玄宗活下去的理由,简单来说,就是背锅。

image.png

  唐玄宗的盛唐

  史学上的盛唐,从唐高宗到唐宪宗,持续了170年时间,但实际上唐朝的最巅峰,在玄宗开元年间,不过二三十年而已。这一时期,不论经济、国力、文学,唐朝都是世界的巅峰,我们普通人平常所说的盛唐,也是指开元这几十年,所谓“万国衣冠拜冕旒”。

  那么,唐玄宗的盛唐,是怎么来的呢?

  前有唐太宗贞观之治,对内文治天下,休养生息,对外开疆拓土,民族融洽,史书载这段时期真正达到了“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清明景象,唐朝的盛世,李世民的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接着高宗李治,并称贞观遗风,这一时期,唐朝疆域面积达到了最大化,有人说唐高宗懦弱,实在是对他的一大误解,再加上夹在李世民和武则天中间,再辉煌的人也会黯然失色。

  再来武则天乱李唐之江山,虽然这一时期的内外政策、军事成就有很大争议,但仍不可否定武则天确实是一个高明的政治家,否则也不会有上承贞观、下开元的评价。

  到玄宗登基,大唐的基础已经牢不可破,而玄宗前期,也是个雄才大略的明君,没有肆意挥霍祖先打下的江山,最终开创开元盛世,人称唐明皇

image.png

  盛世的倒塌

  开元盛世的衰落,起于安史之乱。可问题就来了,英明如李隆基,为何会让安史之乱爆发?

  这也应了中国那句老话:“盛极必衰”。

  唐朝虽然强盛,但内部的党争从未平息,这怪李世民开了个坏头,到李隆基这里,养成了很严重的疑心病,他能因为一丢丢怀疑,连杀3个亲儿子。

  清朝时候,皇帝一日三餐都有严格规定,而且皇帝一定不能表现出对某一样菜的喜爱,否则被有心之人掌控了皇帝的爱好,就有空子可以钻。

  唐玄宗也一样,他暴露了自己的疑心病,自然就会被一众小人钻空子,曲意迎合,奸相李林甫,就是这样上位的,皇上不是疑心病重吗,那我就只挑皇上喜欢的说啊,所谓口蜜腹剑。

  重用李林甫为相,让唐朝官场从此变得腐败不堪。

  同时,还有个安禄山,如跳梁小丑般获得了皇帝的信任。如果说李林甫败坏了朝政,那么安禄山的坐大,手握重兵,就是直通大唐名门的一把利剑。

  好好的一个国家,从此战争不停歇,老百姓恨,朝中的清流也恨。

image.png

  马嵬驿兵变

  最要命的是,当安史之乱爆发后,本该坐镇长安的皇帝,却为了逃命,自己跑了,儿子、女儿、老婆都不要了,唯独带上了一个杨玉环。

  恨啊,恨皇帝抛弃臣民。

  此时人们最期盼的是,玄宗死,换个英明神武的李家后人重振江山,恢复盛唐。

  所以发生了马嵬驿兵变。

  兵变的带头人是陈玄礼,他是唐玄宗的发小,一辈子忠心耿耿,为何发动兵变?因为他知道,不把皇帝逃跑这件事情处理好,李隆基就死定了。

  所以皇上啊,来吧,杀掉杨家兄妹,告诉天下人,你是受了杨玉环这个妖女的魅惑,你是受了杨国忠这个奸贼的蒙蔽,才从唐明皇变成了如今这般模样。告诉天下人,你此刻已经醒悟了,杀杨家兄妹后,你会带着大唐军民,抵御叛军,重回盛世。

  动手吧皇上,只有杀了杨玉环这个妖女,才能堵上天下百姓之口,才能保住您的命啊!

image.png

  安史之乱为什么一定要杀杨贵妃?

  因为封建王朝,女人从来都是男人的替死鬼,是皇帝的遮羞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