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一女子女扮男装进军营,结果怀孕了?
2019-12-31 10:53:00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相信大家小时候都听说过花木兰从军的故事, 在明朝有花木兰从军的故事,清朝也有一位“花木兰”,女扮男装进军营。这位女子叫做陈氏,因为她皮肤黝黑,其貌不扬,再加上自幼习武,所以很容易就混进了军营。

  当时清军给她安排的职务是养军马,但是她进入军营的初衷是为了上阵杀敌。她认真的做好上级指派给她的工作,终于得到赏识,上阵杀敌,立下赫赫战功,甚至赏赐了她“巴图鲁”的称号。

  这时候的陈氏已经不需要再冲锋陷阵,朝廷还为她指派了一位朱姓文员为她的助手,而这个相貌英俊的小鲜肉文员,很快就被陈氏逼着上了床榻。

  没多久,已经是提督的陈氏就发现自己怀孕了,毕竟是在行军大营中,人多嘴杂,连堕胎的机会都没有,思前想后,陈氏向上司左宗棠交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左宗棠经过仔细思虑,觉得此事不宜声张,于是,双方的职位对调了一下,氏身边的朱氏,堂而皇之的坐上提督的位置,原本率兵打仗的陈氏变成了文员,而朱某上位之后,就不愿意陈氏继续保持这样的关系,并且很快纳了两个年轻貌美的小妾,陈氏最后只好带着儿子离开。

  能够狠下心来这样对自己的亲生孩子及孩子的生母,朱氏的做法着实令人意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