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卓麾下的五大猛将,除了吕布还有哪四位?

  牛辅,他是董卓的中郎将,更是董卓的女婿,必然是董卓最信任的心腹之一,但是牛辅的能力着实一般,曾亲自上阵讨伐白波军。在董卓死后虽说击败了吕布派来的部队,但军营之中发生内乱,使得牛辅心中慌乱逃跑,在逃跑的途中被胡赤儿杀害。诉说牛辅的能力一般,但地位是很高的,可谓是位高权重。

  胡轸。东汉末年董卓部将,与同是凉州出身的杨定均为凉州有名望的豪杰,后属王允、李傕部下,官拜东郡太守。191年,孙坚讨董卓,董卓派胡轸率兵五千,攻打孙坚,并任吕布为骑督。胡轸与吕布不和,军中士兵散乱,胡轸、吕布败走。192年,董卓死,李傕反叛,王允遣胡轸、徐荣在新丰对战李傕,徐荣战死、胡轸率众投降。《魏书》记载,他在诬死游殷一个月后,被游殷的魂魄索命而死去。

  徐荣。徐荣,东汉末年早期的优秀统帅,曾经打败过曹操和孙坚。徐荣是辽东襄平人。历史上的徐荣,可谓是一位名动一时的猛人。他的战绩足以令人瞠目结舌。 他的记载虽然很少,却足以令他挤身三国一线大将行列。于汴水之战中击败曹操的独立追击军,在梁东之战中击败孙坚的部队。在董卓死后,受司徒王允的命令与李傕、郭汜交战,因部将胡珍投降,寡不敌众,于新丰之战被击败,战死在乱军之中。

  李傕在董卓的集团中,是的排行第一的心腹大将(除了牛辅之外,牛辅是董卓的女婿),手握“飞熊军”。李傕能言善道,勇猛无敌,又有用兵之才,有赫赫战功。在董卓被杀之后,李傕伙同郭汜攻陷长安,驱赶吕布,杀死王允,挟天子以令诸侯,把持朝政长达四年之久,由于他穷兵黩武,导致内讧连连,后被段煨等人斩首于黄白城。可悲,可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