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江南第一美人,却在大好的年纪郁郁而终
2020-01-02 15:51:12 窦线娘 释法泰 王颁 杨爽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宣华夫人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宣华夫人,是在隋朝宫中,地位仅次于独孤皇后的第二号人物,但是真正得宠,是在独孤皇后病逝后。晚年的杨坚没有了独孤皇后的管教,已经放飞自我了。宣华夫人陈氏成了杨坚的专宠。

image.png

  公元602年独孤皇后病逝时,隋文帝已是风烛残年,很快便因为纵欲过度,身体就出现了问题。他的宠妃陈氏,是南北朝一百多位入后妃传的女人中唯一一位能称得上“无双”的美人,她的风姿华容也可称为江南第一美人。这位美人陈氏除了让隋文帝欲罢不能,他的儿子杨广也早对陈氏垂涎三尺了。

  公元604年七月十二日,隋文帝病情加重,陈氏和杨广陪在他身边。杨广面对陈氏的美貌,完全不顾生病的老爸,伺机调戏陈氏。陈氏委屈的向隋文帝哭诉,这时的隋文帝就后悔当初不该废了太子杨勇。但是后悔有什么用,现在病重的他什么也做不了,身边的人也多数被杨广收买了。不久,隋文帝杨坚就不明不白的死了,享寿六十四岁。

image.png

  杨广即位后,还是对陈氏念念不忘的,在他的威逼利诱下,陈氏也顾不得什么母子名分了,为了保命,她就顺从了杨广。当杨广和陈氏夜夜欢声之时,杨广的正室萧皇后已经妒火中烧了。一次,她当着陈氏的面大骂杨广,萧皇后的话让杨广无法还击,更让陈氏羞愧难当,毕竟自己曾经是杨广名义上的母亲。杨广在萧皇后的逼迫下将陈氏送到仙都宫居住,也算是打入冷宫了。

  没有了陈氏的陪伴,杨广整天闷闷不乐,还时常莫名其妙的大发脾气,身体也日渐消瘦。萧皇后看到杨广这样,不得已又将陈氏接回宫中。重新回宫的陈氏,已经不能没有压力的面对自己和杨广这段乱伦之情了。所以一年后,陈氏便郁郁而终了,享年二十九岁。她死后,杨广为她写了一首《神伤赋》来寄托对她的哀思,并且为她举行了隆重的葬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