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锦衣之下》杨程万是好是坏?他最后结局如何?
2020-01-03 17:07:21

  杨程万是袁今夏的师傅,也是剧中少有得知今夏真正身世的人。他当年也是一名锦衣卫,后来遭到严嵩缉拿,期间虽然遭受严刑拷打,但始终没有透露今夏的下落。等杨程万被放出来以后,便来到六扇门,选择守护今夏。不过今夏终究是要得知自己身世真相的,感觉杨程万肯定会站在今夏这边,如果今夏想要翻案,杨程万也会不留余地的帮助她。但需要付出的代价肯定是非常重大的。

image.png

  杨程万是谁?

  《锦衣之下》袁今夏身边有很多疼爱她的人,像袁母、大杨和杨程万,他们虽然跟袁今夏没有血缘关系,但是从小到大一直把袁今夏当成亲人。杨程万是袁今夏的师父,他把自己的追踪术教给了袁今夏,不过细心的网友发现杨程万的腿受过伤,已经无法恢复到原来的模样,从杨程万和陆绎谈话中可以知道他曾经是名锦衣卫,到底杨程万有什么秘密?他脱离锦衣卫是否跟袁今夏的身世有关?

  袁今夏不是袁母亲生的,她的父母另有其人,这些年袁今夏没有放弃寻找自己的身世之谜,其实连袁母都不知道袁今夏究竟是谁家的孩子,唯一清楚今夏身世的只有杨程万。

  杨程万是袁今夏最敬重的人,这么些年,今夏一直跟在杨程万身边,杨程万对她就像对待自己的女儿一样,疼爱有加,到底袁今夏真实身份是什么?

  袁今夏出生在官宦世家,本应该是个千金小姐,可惜她的爷爷夏言被严嵩陷害致死,皇帝下令将夏家满门抄斩。袁今夏的父亲是夏长青,母亲是林菱的姐姐,当年杨程万是个穷小子,他喜欢林家长女,但是林家却把女儿嫁给了夏长青,心灰意冷的杨程万加入锦衣卫,希望有天能够建功立业,不再被人看不起。

  夏家被抄家时,杨程万跟随陆廷一起执行这项任务,他事先告知夏长青夫妇,也就是今夏父母,他们知道躲不过这劫,便请求杨程万保护好今夏,所以杨程万偷偷把今夏交给了林菱,没想到被人举报,严嵩对杨程万刑讯逼供,也是在那个时候杨程万的腿断了,之后杨程万进入六扇门,一直守护着今夏。

image.png

  杨程万结局怎么样了?

  当初,夏言收到一封奏折,发现有官员弹劾陆炳,各方面证据充足。陆炳得到消息,上门苦苦哀求,希望夏言放自己一马。结果,夏言一时心软答应。心高气傲的陆炳虽然逃过一劫,却认为这是一种耻辱,不但不感激,反而恨上夏言。这一边,权臣严嵩正准备对夏言下手。那一边,陆炳暗中吩咐仇鸾弹劾夏言。夏言家破人亡,袁今夏身世坎坷,陆炳是大罪人。

  林小姐,也就是袁今夏的母亲曾经和杨程万相爱。林家棒打鸳鸯,将林小姐嫁给夏长青。杨程万一气之下,进京当锦衣卫。发现严嵩、陆炳的计划,杨程万担心夏家出事,提前通风报信。夏长青夫妇想了一个办法,故意让人抱走袁今夏,谎称袁今夏走丢,想借此保住袁今夏一条命。

  结果,那个人不可靠,一听说夏家的遭遇,他就将袁今夏卖给人贩子。阴差阳错,袁氏夫妇收养袁今夏,把她当亲生女儿养大。费了一番周折,杨程万才找到袁今夏,以师傅的身份看护她。从杨程万那里,袁今夏学会一身好武艺。之后,她进入六扇门当捕快,和陆炳的儿子,少年锦衣卫陆绎变成欢喜冤家

  当年杨程万被放出来后,心里似乎看透了很多东西,不在追求功名利禄,安心到六扇门当了一个小官,估计锦衣卫那段经历也是他不愿意提起的。最后杨程万肯定会支持今夏替自己的爷爷翻案,以此扳倒严嵩等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