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帝的妃子那么多 皇帝是如何保证公平的
2020-01-04 14:22:12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清朝妃子侍寝如何保证公平,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中国古代封建社会有很多个朝代,经历了这么多的朝代,到了清朝时期,很多别的朝代出现的问题,这时候他们统治者已经学习了足够的经验教训,能够避免了。就像是那些宦官专政之类的到了清朝时期已经不会出现了,而且最为重要的一点,清朝的每一个皇帝,好像基本上都很少有沉迷于女色的,就算是最为风流的乾隆也没有被女色掏空身体!

image.png

  可以说,满清时期的后宫制度,是历朝历代中最为完善的一个。当时清朝第一位在中原的皇帝是顺治,因为在位时间不长,对于后宫方面的管理基本上还是按照明朝的。但是到了康熙当皇帝的时候就不一样了,后宫的那些妃子宫女们的管理很是完备!而且我们古代社会是非常重视有儿子进行传承的,多子才能多福。

image.png

  当时的满清皇室有一个规矩,只要是进入后宫当妃子的,都是要被皇帝宠幸的。因为清朝皇室在侍寝方面,是有严格要求的,皇帝平常不仅仅要处理国家大事,对于帝国的传承和延续也是备受世人关注的。制度完善了,自然对于现在一些后宫妃子们的叫法也要改变一下。后宫里面最大的是皇后,皇后掌管着整个后宫所有的事情。

image.png

  然后就是皇贵妃了,地位就相当于皇后的副职,主要是协助皇后管理后宫的,再往下就是四个妃子,六个嫔,剩下的那些贵人啥的,零零散散的这样加起来就构成了整个皇帝的后宫。康熙的后宫可以说是很庞大的,粗略的算起来康熙的后宫大概有两百多名的妃子。管理起来还是很困难的,于是康熙就成立了一个专门的部门来管理自己的妃子。

image.png

  这个部门就是敬事房了,主要的是负责安排皇帝当天晚上应该由哪个妃子来侍寝,每一个妃子都是有次数要求的。这样也避免了皇帝一直宠幸一个妃子,要是这个妃子能够生下皇子还好,要是这个妃子不能生育的话,那帝国的传承不就耽误了嘛。甚至这个部门对于妃子的侍寝时间也是有规定的,不能够超过多长的时间,一旦时间到了,这个妃子就会被人给带走!

image.png

  同时因为皇帝的侍寝都是这个部门的人安排的,所以他们会对皇帝在那个时间宠幸了那个妃子都会有严格的记录,这样到时候如果妃子产下皇子的时候,也是证明的一个证据!对了,还有那个皇帝翻牌子来选择侍寝的妃子,这样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公平的!清朝妃子侍寝如何保证公平?康熙有200多名妃子,他就用这种办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