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适合喝牛奶?感冒的病人能喝牛奶吗?
2020-01-05 10:50:24

  牛奶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吃得比较多的一种食品。很多人习惯把牛奶每天早餐或者是宵夜。确实,牛奶里面含有比较多的营养,以及大量的蛋白质,经常別对人的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大家知道吗?但是牛奶也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喝的,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哪些人千万不能喝牛奶?为什么?

image.png

  第一:返流性食道炎患者。这是因为牛奶里面的脂肪会影响食道括约肌的收缩,喝牛奶容易引起胃液或肠液的返流,加重症状。

  第二:缺铁性贫血患者。牛奶里面的钙盐、磷盐可以和亚铁离子结合,会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利用,让贫血症状更严重。

  第三:刚做完腹部手术的患者。腹部手术的患者往往会有胀气的现象,而牛奶中含有较多脂肪和酪蛋白,这些物质发酵后会在体内产生大量的气体,加剧腹胀程度。

image.png

  第四:有胃溃疡的人不能喝牛奶。因为牛奶会刺激胃粘膜分泌大量的胃酸,而胃酸是会加重对溃疡面的刺激,所以,牛奶会加重胃溃疡的病情。

  第五:乳糖酶缺乏患者千万不能喝牛奶。牛奶中含有大量的乳糖,这时就需要借助乳糖酶将其分解,才可以为人体所吸收,但有部分人群体内缺少这种酶,乳糖得不到分解,就会引起腹痛和腹泻。

  第六:有胆囊炎和胰腺炎的患者不能喝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脂肪如果要消化就需要很多胆汁和胰脂酶,所以,对于本来胰腺和胆的功能都不太好的病人,如果还要喝牛奶就会加重病情。

  另外,正在感冒的病人也是不能喝牛奶的。哪怕是正常人,经常大量的喝牛奶,也有可能会导致骨质疏松。但是,大家不要看了以上的介绍就不敢再喝牛奶,每天喝一定量的牛奶对身体还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只是要控制喝牛奶的量,最好是早上喝一杯牛奶,就能够为我们提供一整天的能量。当然,如果睡眠不太好,也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牛奶,但是一天的量不能超过200毫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