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吃粗粮真的能降血糖吗?
2020-01-05 11:04:01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代谢障碍性疾病,患者多有胰岛素分泌不足,胰岛素生物功能下降的表现,此时体内没有足够的胰岛素将糖类物质分解消耗,因此就有血糖升高的表现。如果血糖持续升高,容易导致神经、血管、器官等受到损伤,因此出现糖尿病后需要第一时间采取治疗措施,并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那么,糖尿病人吃粗粮可以降血糖吗?

image.png

  糖尿病人吃粗粮可以降血糖吗?

  很多人常说糖尿病患者应该多进食粗粮,可以达到降低血糖的作用,其实这种说法并不严谨。因为粗粮的种类非常多,像常见的土豆、红薯、小麦等都属于粗粮,而部分粗粮同样含有非常多的淀粉或者糖类物质,进食后在人体进行消化吸收,同样也会摄入许多糖分,导致患者的血糖升高,因此糖尿病患者不要盲目听信谣言,依靠吃粗粮的方法来降血糖并不可靠。

image.png

  此外,还有什么降血糖的谣言是不可信的?

  1、吃素可以降血糖

  很多人出现糖尿病后饮食存在一定的误区,导致其血糖持续性升高。在治疗糖尿病期间,是不可以盲目吃素的,虽然素食含有的脂肪、胆固醇比较少,可以避免血管健康出现问题,但是部分素食的淀粉含量比较高,长期进食也会导致血糖升高,而且吃素时间过长,身体需要的部分营养物质缺乏,同样对人体健康不利。

  2、只要不吃甜食就可以降糖

  在大部分人的认知中,都认为只有甜的食物才会导致血糖升高,因此糖尿病患者平时就会挑选不甜的食物进食。其实,并非所有升高血糖的食物都是甜的,很多食物含有淀粉非常多,淀粉在人体中消化吸收时,也会转化成糖类物质,这些食物吃起来并没有甜味,例如常见的土豆,因此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应该区分好哪些降糖的信息是正确的,哪些是错误的,不要盲目相信降糖谣言。

  由此可见,糖尿病患者单纯进食粗粮食物,并不能达到降低血糖的效果,如果饮食不正确,还可能导致其血糖快速升高。因此在出现糖尿病后,最好第一时间就医,在医生的诊断后服用降糖药物来治疗,并通过合理的饮食调节来恢复血糖稳定水平,这样才能有效改善糖尿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