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最想收下的五个大将,他们是谁?
2020-01-06 17:30:02 轲比能 秦朗 陈泰 成济 陆抗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曹操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第一位名将便是五虎上将中的黄忠黄汉升,黄忠在汉中之战中斩杀了曹操的大将夏侯渊一举成名,这让曹操感到愤恨的同时也感到了悔恨,因为黄忠曾经也是他的部将,但可惜的是当时黄忠并没有得到曹操的重视,所以即便是后悔也无用了。

  第二位名将是刘备的贴身保镖赵子龙赵云最辉煌的战绩是在长坂坡中七进七出,曹操看了之后非常喜爱,并且让士兵不准放冷箭,也正是如此,赵云才得以脱身。

image.png

  第三位名将是高顺,他本是吕布手下的大将,后来吕布被曹操消灭,高顺也成为了俘虏,此人有勇有谋,所以曹操希望他能归降,但高顺坚决不从,最后曹操只能忍痛将其处死。

image.png

  第四位名将是东吴大将太史慈,他堪称是孙权手下最勇猛的大将之一,在孙策主政江东的时候,太史慈就赫赫有名,后来曹操赠送“当归”以示收降之意,但太史慈却不为所动,曹操再爱才也无可奈何。

  第五位名将便是大名鼎鼎的武圣关羽,他也是曹操又爱又恨的一人,当初曹操为了得到关羽的归心,可谓是对其厚爱有加,但无奈的是关羽对刘备忠心耿耿,所以曹操最后只能放其离去。而后来关羽的北征让曹操的许都受到了威胁,所以他对关羽可谓是又爱又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