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能和牛奶一起吃吗?会有什么影响吗?
2020-01-07 10:26:14

  闻起来臭臭的,这是很多人对水果榴莲的第一印象,初尝之后,你觉得味道太过浓郁受不了,随着多几次的尝试,便爱上了这款热带水果。榴莲肉软软糯糯,味道甘甜,并且营养价值很高,是滋补身体的佳品。那榴莲和螃蟹、牛奶能一起吃吗?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有哪些食用禁忌?

  一、榴莲是发物吗?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什么是发物。通俗的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对健康人来说,所有的食物都不是“发物”,有病之后,会引起疾病复发或加重的食物才是“发物”。一般来说,吃榴莲不会引起疾病复发,吃了也不会危害身体,所以榴莲不是发物,它是一种热性水果,吃太多会引起上火这种情况确实是有的。

image.png

  二、榴莲能和螃蟹、牛奶一起吃吗?

  1、榴莲+螃蟹

  现在正是吃螃蟹的季节,有朋友对此就有疑问,吃了螃蟹是否能吃榴莲?当然也是可以的,只不过不要多吃,热性和凉性食物同吃会给肠胃增加消化的负担。

  2、榴莲+牛奶

  牛奶和榴莲中都不含咖啡因,两者混吃会导致咖啡因中毒明显是无中生有。另外,即使是能引起血压升高的急性咖啡因中毒,也需要短时间内摄入超大剂量,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正常饮食是不可能发生这种情况的。

  榴莲和牛奶其实是可以同吃的,举个简单例子来说,榴莲雪糕大家一定吃过,其中就有牛奶成分和榴莲成分。

  综上,榴莲和螃蟹或牛奶都是可以一起同吃的,但在吃的时候要间隔一段时间为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