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武则天传位给武承嗣会怎么样 武则天又是什么样的下场

  武则天传位给武家会怎么样,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武则天如果把皇位传给武承嗣,那么武则天难得善终,武氏家族会满门抄斩,祸及九族。

  让我们看看武承嗣一生都做了什么?看看神龙政变?

  推演一下,如果传位于武承嗣,李氏皇族的血腥报复吧!

  一、武承嗣一生的目标?一生都做了哪两件事?

  武承嗣一生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做姑姑武则天的太子,将来继承皇位。

  武承嗣一生只做了两件事:

  1.拍姑姑武则天马屁

  武则天称帝前,武承嗣认为"武氏当有天下"。

  于是,出谋划策,大造舆论。武承嗣建议武则天"追王其祖,立武氏七庙"。

  公元688年,武承嗣假造了祥瑞,让人在一块白石上,凿了"圣母临人,永昌帝业"八个字,献给太后武则天。

  武则天称帝后,武承嗣带领众人上表上尊号。

  693年九月,武承嗣率5千人上表,请加尊号"金轮圣神皇帝";

  694年五月,武承嗣又率二万六千余人,请加尊号"越古金轮芒神皇帝"。

  武承嗣为武则天称帝做出了突出贡献,武则天很喜欢这个懂事能干的侄子。

image.png

  会拍马屁会杀人的武承嗣

  2.迫害杀害李氏皇族和反对他的大臣

  武承嗣知道他要称帝,首先就要杀掉李氏皇族子孙,和那些反对他的大臣。

  于是,武承嗣极力向武则天建议“去唐家子孙,诛大臣不附者”。

  684年九月,武承嗣和堂弟武三思借助徐敬业起兵造反,屡次劝武则天杀掉唐高祖李渊的儿子韩王李元嘉、鲁王李灵夔等。

  690年七月,武承嗣唆使酷吏周兴,缢杀泽王李素节,逼许王李上金自杀。

  690年八月,又杀南安王李颖等李京宗室12人。唐朝宗室几乎被屠戮殆尽。

  与此同时,武承嗣还劝武则天杀掉李孝逸、韦方质等许多终于李唐,反对武氏家族的正直大臣。

  以上种种,不胜枚举。李氏皇族子孙,无论是皇子、公主、皇孙还是驸马,个个都在血雨腥风中颤抖。他们对武则天敢怒不敢言,对武承嗣恨不得生食其肉。

  二、神龙政变的始末

  神龙元年(705年)正月,82岁的武则天病重,卧床不起,身边只有她的面首张易之张昌宗兄弟在身边。武则天晚年荒淫无耻,淫乱无度,张氏兄弟借着宠信,为所欲为,也有夺取皇位的野心。

  宰相张柬之、崔玄暐等忠于李唐的大臣,觉得事情严重,联络禁军将领,联络李氏子孙,特别是武则天的孙子唐睿宗的儿子,也就是后来的唐玄宗李隆基发动了政变。五百禁军冲入宫中,杀掉了张氏兄弟,包围了武则天,逼武则天退位,史称 神龙革命。

image.png

  武则天的孙子,唐玄宗李隆基

  白发苍苍的老嬷嬷武则天,看着耀武扬威的政变将士,看着义正辞严,立场坚定的政变大臣。这些人,昨天见了自己还唯唯诺诺,跪在地上,连头也不敢抬。

  今天政变,白刃相向,逼自己退位,若有半个不字,性命不保,死无葬身之地。

  千年狐狸武则天屈服了。

  在武则天的晚年,她一直在为立自己的儿子做太子还是立自己的侄子做太子,犹豫不决。

  这时候,我们的神探狄仁杰上场了,他慢慢悠悠的说:

  陛下啊!臣从未听说侄子继位后,祭祀自己的姑姑的!

  话不在多,在于精,狄仁杰一语提醒梦中人,武则天想,对呀,我是李显李旦的亲妈,我立儿子,他们将来一定祭祀我。

  如果我立了侄子武承嗣,他将来祭祀的是他妈,不是我这个姑姑。

image.png

  所以,大家看下,正因为武则天立了李显做太子,所以政变将士才没有过分为难武则天。

  十个月后,武则天病死。次年,武则天的儿孙们把她和唐高宗合葬乾陵。

  三、如果武则天传位给武承嗣,李氏皇族的血腥报复

  如果武则天不传皇位给自己的儿子,那么自己的儿子和孙子的最根本的利益就触动了。

  武则天改李唐为武周,篡夺了李唐的天下。但是她依然是李家的儿媳妇,依然是李显、李旦的亲妈,依然是李隆基的亲奶奶。

  加上武则天依然会用人,会治国,特别重用了那些出身寒族,有真才实学的知识分子,有很大的进步意义,所以也得到了这些人的拥戴,包括我们熟悉的神探狄仁杰。

  所以,尽管武则天杀李氏子孙如麻,李氏子孙也战战兢兢的不敢反抗。

  但是如果武则天利令智昏,脑子进水,竟然敢传位给武承嗣。

  那么武承嗣不是太子的时候,就杀了那么多李氏皇族。如果他当了太子,当了皇帝,所有的李氏子孙,就要被斩尽杀绝

  既然你武则天不把我们当儿子,当孙子,那我们也不会把你当妈,当奶奶。

  逼到绝路的李氏皇族,对武则天的荒淫无耻、改朝换代积累了无数怨气的大臣、甚至百姓,一定会刀枪相向,杀尽武氏家族。

  至于武则天,估计能死在病榻之上,也成了痴心妄想。能否有块葬身之地,也只能看儿孙的孝心和仁慈了!

  推演完毕,敬请点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