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家卫国的杨家将,北宋灭亡后在哪里去了?

  北宋年间,有这么一个大家族,家族中的男儿为国家呕心沥血,战死沙场,后来还被拍成了电视剧。没错这个大家族就是 — 杨家。

image.png

  杨家当家之人是杨业,原名杨重贵,并州太原人,北宋著名将军。杨业的毕生心血都用在了对抗辽国上,最后被擒不屈,绝食三日而死,自己的儿子也多数战死,杨家受到了沉重的打击。

  历代杨家将传说中,以为杨延昭是杨业第六子,故称杨六郎。但是据史所载,杨延昭应为长子。史书上记载,杨业的儿子除延朗外,还有延玉、延浦、延训、延环、延贵和延彬。

  杨文广在杨家将的故事中,是杨宗保穆桂英之子,历史上的杨文广却是六郎杨延昭的儿子。

image.png

  作为杨家将的后人,杨文广没有祖辈的魄力,功绩远远不及先人,加上当时辽宋两国已经议和,他的主要战场是在对西夏的战争。

  杨文广虽无大才,但是心中一直怀着报国之心,没有忘记平定北方的理想,但无奈宋朝修文偃武的风气已成,讳言用兵,实现理想已不太现实了。

  直到北宋灭亡,杨家又传了三代,但是都没有出现任何有能耐之人,子孙皆是普通军官,威名已不复存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