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多少毫升的水合适?喝水有助于人体健康
2020-01-10 17:14:38

  说起水,水是生活中必不可缺的来源,如果你一天不喝水,浑身都会感觉难受,可见,水对我们的重要性。不管是老人咳嗽发烧、年轻人上火嘴里长泡、还是女生来大姨妈时,身边人都会劝说“多喝点水,多喝点热水”!

image.png

  1、每天到底喝多少水才算健康?

  人体每天需要的水分大概是2500毫升,这只是一个笼统的数字,喝水的量是需要根据人每天排出的水分相对应的。其中大概300毫升来自于代谢中产生的水,其余2000多毫升水来自食物和饮用水。

  照我国膳食指南,在没有大量出汗,环境湿度也基本适宜的情况下,每天喝6-8杯水为合适,这里说的每杯水大概是200毫升左右,这也是大家说的“每天喝8杯水”的由来。而室外工作者,或者在炎热环境会大量出汗的人,最低的喝水量也是要对应增加的。

  另外喝水多少,跟饮食也是相关的。比如吃盐太多,包括鸡精、味精等吃的太多,也会感到口渴。摄入的纳太多,肾脏需要把多余的纳排泄出去,这时候也就要多喝水了。

  类似情况包括肉吃的太多,肉中的蛋白质最终也要转变为尿素,然后从肾脏排出去,所以肉吃多了人也会觉得口渴。如果吃都还是烤鱼、烤肉这种本身盐分就很高的肉类,那就更要加重口渴了。

image.png

  2、除了水之外,喝哪些饮料对身体有好处?

  除了直接开白开水以外,诸如稀粥、果汁、咖啡、牛奶等饮品,也都可以给身体补充水分,所以这些水的含量也可以纳入每天2500毫升的总摄入量来,但并非所有的含水饮品都适合大量饮用。

  比如喝咖啡可以对抗自由基、抗氧化、抗菌、抗病毒且有振奋精神、燃烧脂肪的作用,但大量饮用会导致睡眠问题。同样茶叶也是,大量饮茶会导致睡眠问题,所以不宜过量饮用。

  至于很多年轻人喜欢喝的碳酸饮料,长期大量饮用会导致龋齿、肥胖、痛风、糖尿病、骨质疏松,还会降低人体对营养素的吸收。最后还有一些像鸡汤肉汤、加了植脂末的咖啡、奶茶,这些喝多了也会导致身体肥胖。

  大家觉得喝水人人都会啊,但并非每个人都能正确的喝水,稍不注意就会影响人们的一生呀!所以健康喝水、定时定量的喝水是很有必要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