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吃腊八蒜真的能软化血管吗?这其中应该注意什么?
2020-01-10 17:16:42

  冬天天气寒冷,这时候最适合自己做的除了腌制各种各样的蔬菜,还有大蒜也是不能少的。如我国北方经常食用的腊八蒜,它主要是用醋进行腌制。做法上非常简单,它本身是一种白颜色的大蒜,用醋腌制之后。

image.png

  随着时间的推移,大蒜会慢慢变成绿色。相对应的在口感上也会有所改观,变得口味酸,而辣味程度会大大降低。在腊八节后会适量食用,还非常具有过年的气氛。

  还有的人说经常食用这样的大蒜,可以起到软化血管、预防疾病的作用。之前人们就常说用醋泡食物,醋本身就有软化的作用,再加上其他食物的参与,这样的效果还会更强。

  人们更为夸张的做法还是直接喝醋,如果你正在这么做,或者是你的家人这么做,要赶快制止了。醋本只是一种很普通的调味品,在做菜做饭的时候会用到。除此以外,要想它起到某种效果,如增强咸度、去腥、调节饭菜的味道、去除水垢上,醋是有一定作用的。

  可如果是让醋软化血管,或者是经常吃醋泡的食物,都不能达到这个目的。若是肠胃不好、牙齿比较敏感的人更不适合这么做,反而会对自身病情不利。

image.png

  其中的大蒜,根据很多人的说法也说到它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即便是有相关的实验,但也都是动物以及流行病学的实验。要想起到效果恐怕也很难,作为调味品它还是非常适合的。

  另外,我们如果真的想为了血管好跟身体好,最为重要的不是吃大量腊八蒜,或者是醋泡黑豆、醋泡花生等食物,在我们的饮食原则上,则是避免吃过量的油脂食物,尤其是富含饱和脂肪的食物,如猪油、五花肉、人造奶油等等;

  不碰两大影响血管的物质,一个是烟草还有一个就是酒精,最好每个人都戒掉;多吃种类多样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水果、豆类、奶制品、坚果、适量肉类、粗粮,可维持心血管的健康。

  除了饮食还不能少的就是坚持运动,特别是推荐大家都非常适合的有氧运动,如骑自行车、快走、跑步、跳绳、游泳。在一个星期内, 运动次数要在3次到5次,最好是一天运动一次,可增强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危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