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忠贤不死能不能压着文官 崇祯到底该不该杀魏忠贤
2020-01-11 15:15:17 杨涟 左光斗 魏忠贤

  魏忠贤和文臣之间有什么关系,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明朝的历史一直以来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这是因为明朝的皇帝虽不能说都是明君,但是要说最有特点的话,明朝的皇帝还是当仁不让的。明朝历经276年,从朱元璋朱由检,一共有十六位帝王,可以说虽然经历过辉煌,但是还是没有抵挡住历史的推进,终究成为历史中翻过的一页。

image.png

  崇祯是明朝的亡国之君,但是和大多数亡国之君相比,如果说崇祯是一位昏君的话,是不贴合实际的,历史上的崇祯虽然没有挽救明朝,但是他却是一位十分勤政的皇帝,可惜的是,他刚愎自用的性格使得他只相信自己,而当时的明朝却并不是一己之力就可以挽救的。

image.png

  回顾历史,我们都知道,崇祯在继位后,就将当时阉党最大的掌权者魏忠贤除去,朝中的风气确实得到了肃清,但是也正是因为如此,文官集团势力变得更加强大,这也导致了崇祯之后一直付出巨大的经历去与之对抗。

image.png

  可以说崇祯虽然从17对继位之后,在之后的17年里一直尽心尽力的去挽救大明江山,但奈何还是改变不了历史。那么我们这里就引出一个疑问,崇祯该不该杀魏忠贤,是不是不杀魏忠贤就可以防止文官崛起,明朝也许会出现一丝转机?

image.png

  2005年9月,专家们在京郊碧云寺附近发现了很多带有龙纹形状的琉璃瓦,这个发现让专家们以为发现了新的帝王墓,可等到找到墓地的时候,却发现原来是魏忠贤的墓地,虽然魏忠贤当年的墓室被崇祯捣毁,但是依旧可以看出其中装饰的奢华。而且多处的装饰可以看出,魏忠贤生前建造墓地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僭越之心,这自然引起了崇祯的反感,所以杀他也是合乎情理。

image.png

  不过虽然魏忠贤该死,崇祯杀了他确实没有问题,但我们从一个看官的角度来看的话,之后发生的事说明了崇祯其实是需要继续利用魏忠贤来压制文官的,只有等到崇祯自己把势力培养起来之后,再动手也不迟,这样自己就做到了真正的掌控大权,也许明朝真的可以有一线转机,但可惜的是,历史并不能倒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